配色: 字号:
落日辉煌,历史悲歌——康乾盛世启示录(二)
2016-12-09 | 阅:  转:  |  分享 
  


落日辉煌历史悲歌

——康乾盛世启示录

(高扬波)

二、全球变局当中国的统治者沉醉于“”这一梦幻之中的时,世界却发生了巨变。

”(《共产党宣言》)。在1492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1498年达·迦马绕过好望角,找到通往印度的航路,1520年麦哲伦从大西洋来到了太平洋,环绕地球一周后,各大民族,各大洲有了直接的交往以产业革命、启蒙运动和资产阶级革命为标志的社会变革,将西方社会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科学革命席卷欧洲,特别是牛顿三大运动定律发现后,大批科学成果接连诞生,极大地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英国率先完成工业化随着社会进步和技术革新,西方国家综合国力大为增强,欧洲列强按自己的意志重新改造世界成为现实。对中国这块沃土觊觎已久,已开始采取行动。这时的中国,却如沉睡的雄狮,对外面世界巨变浑然不知。仍然停留在自给自足的农业社会。承袭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清王朝,夜郎自大,麻木不仁,固步自封,闭关锁国,无视中国落后于西方的事实,更拒绝作根本性的改革。正是在这封建主义生产方式的“落日辉煌”中,中国开始全面落后于世界发展与进步的潮流,这给西方殖民者的侵略扩张提供了绝好的机会。adeinChina.)





















9









献花(0)
+1
(本文系武汉剑客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