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炒肉总是又老又柴没香味怎么才能炒得更香嫩这8个要诀不能少
2016-12-10 | 阅:  转:  |  分享 
  
炒肉总是又老又柴,没香味,怎么才能炒得更香嫩?这8个要诀不能少!

2016-12-0907:30PM

炒肉总是又老又柴,没香味,怎么才能炒得更香滑?透漏8个秘诀给你!(网络图片) 【2016年12月09日讯】炒肉是餐桌上少不了的荤菜,尤其有小孩子的家庭。但常有家庭主妇抱怨自己做的炒肉又老又柴,没香味!怎么把肉炒得更香更好吃呢?网上介绍的8个小技巧,不妨尝试一下。



1、加淀粉

用手将切好的肉片或肉丝用淀粉进行充分调和,然后再下锅炒,这样炒出来的肉白嫩可口。

2、勾芡

炒肉片或肉丝时,先在肉片或肉丝上拌好酱油、盐、葱、生姜爱果、淀粉等作料(专业名叫〝挂浆〞),若适量加点凉水拌匀,效果会更为理想。油热后,将肉倒入锅内,先迅速拌炒,然后再加少量水翻炒,并加入其他菜炒熟即可。这样炒出的肉比不加水的要柔嫩得多。

3、加啤酒

炒肉片或肉丝前,先用啤酒将淀粉调稀,拌在肉片或肉丝上,当啤酒中的酶发挥作用时,肉的蛋白质就会分解,可增加肉的鲜嫩程度,若用此法炒牛肉效果最佳。

4、开水烫

将切好的肉片或肉丝放在漏杓里,浸入开水中烫1-2分钟,等肉稍一变色立刻捞出来,然后再下锅炒3-4分钟,即可炒熟。由于炒的时间短,吃起来鲜嫩可口。

5、热锅油涮

先把空锅烧热,再倒入油涮一下锅后,立即下入肉丝或肉片煸炒,这样炒制的肉菜就不会粘锅了。

6、烧肉时滴点冷水

将肉片或肉丝快速倒入高温的油锅里翻动几下,等肉变色时,往锅里滴几滴冷水,让油爆一下,然后再放入调料煎炒,这样炒出的肉就会鲜嫩可口。

7、滴醋

炒肉时,放盐过早肉熟得慢,最好在肉要熟时放盐,在出锅前加几滴醋,将会鲜嫩可口。

8、加盐不要太早

炒肉时要晚些加盐,这样可缩短盐对肉的作用时间,减少肉的脱水量(脱水是肉变老的主要原因),炒时火适当加大,就可使肉炒得鲜嫩。再介绍几个农家小炒肉丰富您餐桌上的肉食花样。农家小炒肉【1】材料:瘦猪肉150g,带皮五花肉100g,尖椒4根,大蒜8瓣,盐6g,鸡精6g,黄酒5ml,老抽5ml,生粉适量。做法:1、将所有原料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2、将瘦肉切片,拌入盐(2g)、鸡精(2g)、黄酒(5ml)、老抽(2ml)、生粉,抓匀,腌制5分钟左右;3、带皮的五花肉切片、大蒜切蒜片,尖椒洗净,从中间横向片成两半,斜切成长条状,备用;4、冷锅放油,大火烧热锅中油,待油温达到6成,放入带皮的五花肉片,反覆煸炒,待五花肉中的肥油一部分被煸出,五花肉片变成金黄色;5、五花肉不出锅,即刻倒入切好的尖椒片和蒜片,放入盐(4g)、鸡精(4g),继续翻炒两三分钟;6、最后放入腌好的瘦肉片,略炒半分钟,点一些老抽(3ml),出锅装盘即可。农家小炒肉【2】材料:五花肉200克、黑木耳100克、青辣椒1个、红尖椒1个、蒜、料酒、生抽。做法:1.木耳泡开洗净,沥干水备用;2.将带皮五花肉切片,蒜切片,青椒去蒂斜切成长条;3.锅中倒少许油,加热后下入五花肉煸炒;4.五花肉中的油煸出一部分,至肉片变成微黄色时,倒入木耳、青椒和蒜片翻炒;5.加盐调味出锅即可。农家小炒肉【3】材料:优质五花肉一块,青蒜苗两颗,青椒、红椒、姜丝、柱侯酱、盐、生抽、干豆豉、味精、大蒜辨,上汤各适量。做法:1、把五花肉提前二十分钟放入冰箱,速冻一下,冻硬了切的薄片;2、用一个鸡蛋和一茶匙生粉搅拌均匀,使用肉质嫩滑;3、油加热后熗入姜丝,同蒜苗白的部分;4、爆香后加入肉片,炒至变色后加入适量柱侯酱和酱油;5、加入一点上汤或水,倒入剩下的青蒜苗;6、8成熟放入青椒,加盐稍稍翻炒即可出锅。(以上均为网络图片)(责任编辑:晓玉)

献花(0)
+1
(本文系用力戳穿它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