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自信与人生
2016-12-14 | 阅:  转:  |  分享 
  
自信与人生

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奠基石,人的成功之路必须踏着自信的石阶步步登高。有了自信,人才能达到自己所期望达到的境界,才能成为自己所希望成为的人,坚持自己所追求的信仰。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自信者的格言都是:“我想我能够的,现在不能够,以后一定会能够的!”自信不仅能改变生活,改变周围的环境,还能改变自信者自己。

自信,对一个人的一生的确很重要,试想,假如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人,怎么可能取得成果呐?从进入学校到踏上社会,无时无刻都在考验每个人的自信心,只有自己相信“我能学会”,学习成绩才有可能上去;这个工作“我能胜任”,【这个问题我可以解决】,有了这样的信心,才会做出成绩。当然,自信的前提是客观科学地估量自己的潜力,不能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反之,能够通过努力能办到的事,因为没有自信心而畏首畏尾,坐失良机,那是愚蠢。特别是在遇到困难,身处逆境时,要用自信把自己从逆境中解脱出来,保持热爱生活、向往未来的愉悦心境,这才是应持有的正常心态,也是成功的秘诀。

医学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的自信心十分坚定而又能持之以恒,就可以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疾病,尤其是比较严重或久治不愈的疾病,不仅折磨着人的肉体,同样也摧残着人的精神。因此,在疾病面前,意志薄弱者往往丧失信心,从而被疾病击垮,促使病情恶化。相反,自信心强的人在病魔面前,一般会采取积极的态度和必胜的信心与疾病进行抗争。良好的精神状态,可以调动机体的免疫功能,使之处于最佳状态,这有助于战胜病魔,促进健康。

因此,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一个人对自己的生活、健康都必须要有坚定的自信心。尤其到了晚年,更应相信自己能从各种繁杂的困扰中解脱出来,相信通过锻炼和调养能获得健康和长寿。当你有了这种自信心,你的生活一定会过得快乐而充实,最终使你达到健康和长寿的目的。

自信,是自己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和信任,是一种迷人的心理品质。一个人在事业上成功与否取决于他的信心,而一个人对待生活和疾病的态度,对其健康长寿也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献花(0)
+1
(本文系孺子牛1015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