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中小学生学习心理与学习指导
2016-12-14 | 阅:  转:  |  分享 
  
《中小学生学习心理与学习指导》心得体会

汪娟

学习《中小学生学习心理与学习指导》已经年了,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再结合自己平时的教学活动,我有如下感悟:

中小学生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生理、心理的发育和发展、社会阅历的扩展及思维方式的变化,他们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升学和自我意识等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或问题。让学生自己去思考。教师应该采用“教师引在前,讲在后,学生想在前,听在后”的方法,凡是学生自己能解决的问题,一定要让学生去思考去解决。让学生自己去发现学习知识的一种有效途径是自己发现。因为这种发现,有利于激发学生的潜能,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有利于学生学会发现的技巧的方法,也容易掌握事物的规律、性质和联系,从而有利于知识的保持。让学生自己去实践学生的自主发展是通过一系列的自主实践活动来实现的。表现为自我设计、自我尝试、自我领悟。

总之,通过的学习,我感觉自己在教学中还没有真正做到让学生自主学习,总是不放心,撒不开手,生怕学生会弄得杂乱无章。在今后的教学中,我要把从中学到的宝贵知识充分运用于教学实践中,大胆尝试,感受自主学习的好处。



献花(0)
+1
(本文系360汪娟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