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内部考核办法、标准
2016-12-17 | 阅:  转:  |  分享 
  
东冢社区中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部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本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充分调动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向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保健服务,促进社区卫生和谐发展。真正实现“老百姓满意、医务人员满意、政府满意”的新医改目标。

特制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部考核办法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中心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二、绩效分配原则:

以工作质量和岗位工作量为依据,坚持公开、公平、客观、公正原则。实行“总量控制、分类管理、优劳优得、质量挂钩、兼顾公平”的原则。

三、绩效分配单元:

1、公共卫生科、预防接种、妇保、儿保、一体化药库、办公室。

每季度汇总累计,综合考评。

四、主要考核指标:

工作数量、工作质量、行风建设三项指标。

五、考核方法和程序

考核体系、方法:

1、每半年由社区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对各考核单元进行考核。

2、各单元负责人对各岗位进行不定期考核,考核结果汇入同一档案。

六、考核结果的运用

半年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分配的主要依据。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职称(务)晋升,分配、奖励以及聘用的主要依据。

七、绩效工资总额核算

在分配中重点向承担公共卫生服务、业务骨干和做出突出成绩的工作人员倾斜;根据专业技术职称、职务、岗位、对兼职岗位进行分类制定出贡献系数,并以绩效考核为核心,将职工个人的能力、岗位、行风建设、业绩和报酬统一起来,形成职工收入与个人业绩好坏上下浮动的机制。

八、计算:

(一)公卫、一体化在编人员得分(满分100分)

个人得分=考核分+个人系数分。

(1)、工作量、工作质量考核满分70分。(内部考核分数)

(2)、个人系数分满分30分。

(二)、计算

公共卫生、一体化工作人员绩效工资

(1)、每分值=季度工资总额/公卫、一体化人员总分。

(2)、个人绩效工资=每分值个人得分。

(3)、岗位系数的设定:体现分配向业绩优、贡献大、效率高的业务骨干倾斜的原则,设定绩效系数,将职称级别设为三档,中级1.2、初级1、无职称0.8。兼管岗位另加3分。

公共卫生所有人员包括职务、兼职、岗位等系数之和。

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职工实行分片包干制度,负责所辖区域行政村居民公共卫生服务,协助乡村医生一并做好农村公共卫生的建档、迎查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的考核分数作为绩效考核依据。考核标准详见2015年《李家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服务考核标准》。

附:考核标准

公共卫生内部考核标准:



序号 职责要求 分值 考核标准 考核与评价方法 1 在分管主任领导下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20分 每发现1次差错,扣1分 根据日常考核 2 2、遵守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医院和中心的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团结协作,医德高尚,接受中心及医院本部的监督、检查与考核。 10分 每发现一次违规,扣1分 根据日常考核 3 认真学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及《昌邑市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公共卫生服务考核标准》,熟练掌握工作要求,指导中心及卫生室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开展。 20分 督导不得力扣1分 根据组织培训、考试情况考核 4 认真、及时做好公共卫生服务的有关报表并上报。 10分 每次报表不及时扣1分 根据日常考核 5 定期对服务卫生室进行检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重要事项及时上报。 10分 处理不妥当的扣1分 根据每月督导考核发现问题情况 6 认真做好上级检查准备工作,确保在检查中不出问题。 10分 处置不及时口1分 根据考核反馈情况计分 7 无质量缺陷和投诉发生。 10分 有质量缺陷和投诉发生,每发生一次扣3分 根据日常考核 8 认真、扎实做好领导安排的其他随机性工作。 10分 不认真、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每发现一次扣1分 根据近期工作安排完成情况考核



























3









献花(0)
+1
(本文系天空中的堡...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