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西关中学团委2014-2015第二学期计划
2016-12-21 | 阅:  转:  |  分享 
  
西关中学团委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改革创新、依法治教的思路,深入贯彻共青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路子、新机制、新方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管理全过程,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开展好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重点工作

(一)继续开展西关中学“感恩——奉献”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学生体验感恩的情怀,形成一种感恩的品德,在2015年继续开展以“感恩——奉献”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将学校的各项德育活动纳入到“感恩——奉献”主题系列活动中来。通过开展全校性活动让学生体验感恩、实践感恩,实现“爱与责任”的升华。

具体实施计划:

三月份开展“西关中学学习雷锋,弘扬志愿者精神”活动,学会关心身边的人和环境,召开“感恩——奉献”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张贴宣传材料。开展好“我爱我校”志愿者服务活动,各支部在校内选择一个部门或办公室作为自己的长期服务点,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青年学生爱校护校的主人翁意识。利用植树节在七八九年级开展植绿捐绿活动。

继续开展“捐出手边废纸,奉献一片爱心通过多种生动有效地形式,在青少年中大力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教育,真正把参与此项活动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实践的重要内容通过青少年的具体行动,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慈善友爱、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充分借助媒体和网络,将整个活动的组织、物资回收、资金使用、资金流向,及时向社会发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活动全过程的公开、透明、规范。捐出手边废纸,奉献一片爱心





















1











1

















献花(0)
+1
(本文系西关中学档...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