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mihu16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常用技术指标实战
2016-12-31 | 阅:  转:  |  分享 
  
常用技术指标实战

均线系统

均线系统是最重要的技术指标之一,日线上关注年线的争夺,周线上关注60周均线对股价是否形成支撑,一般而言股价曾在底部堆量且有效站上60周均线的股票,可以断定为中线牛股,选择合适的价位参与将有稳定的收益。

成交量

成交量是股价涨升的动力,没有底部堆量的股票即便一时上涨,其多数的命运也是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此外股价、成交量和指标之间关联度较高,即成交量放大股价同时大涨的股票指标运行的速度较慢,换言之就是上升空间较大;那种没有成交量配合的股票指标运行的速度却很快,一旦指标到头股价也就见顶了,这样的股票没有可以预期的上升空间。

牛熊分水岭

甄别牛熊转换的分界岭指标是EXPMA,该指标在日线、周线乃至月线全部金叉是迄今为止每个大牛股唯一清晰可辨的共同特征。

寻找股价站上60周均线、该指标金叉向上的个股便可以放心地进行波段操作,反之熊股的主要特征就是股价反弹的高点始终受到该指标的压制,一路下行,无法抬头向上。

波段买点和卖点

许多非强势股票呈涨涨跌跌的波段上升趋势,买入时可参考60分钟的CCI指标,该指标在股价下跌时出现拐点便可买入,卖出时参考60分钟或30分钟的MACD、DMA指标,这两个指标死叉向下时,预示股价将进入整理状态。

值得提醒的是,有些股票在这两个分时指标向下调整但股价维持横盘不下跌,这是盘中资金高度控盘的标志,当分时指标的均线一旦产生粘合便是股价重新上涨之时。

组合参数的设定

我设定的组合参数系统对于波段的买点和卖点把握有一定辅助作用,如果要借鉴应用必须先下载一个能容纳多种参数的软件,其主要设定的数据是(日线):成交量设定5、10;DMA设定7,25;SLOWKD(慢速KD)设定9,3,3,5;MTM(动力指标)设定9,21;SAR设定4,4。

当其中三项以上的指标金叉向上时该股必涨,当其中的三项以上的指标从高位死叉向下时,预示该股进入调整。在运用这些指标时还应灵活,着重注意成交量和均线系统的变化。

趋向指标的应用

每个软件都有几十种乃至上百种的技术指标,其实只要领会和掌握其中主要的几种指标便足够对付炒股,需要提醒的是熊市和牛市应用的指标可以不一样。比方说熊市里反弹操作注重KDJ指标,只要日线或60分钟的KDJ指标一旦触顶反弹必定结束。

而牛市行情根本不必关心KDJ指标,股指或股价在上升运行的途中KDJ会不断地死叉或钝化,但并不影响股指或股价屡创新高。牛市行情中与股指或股价关联度较高的指标是MACD,只要日线MACD和成交量没有双双出现死叉便可以大胆做多。



献花(0)
+1
(本文系mihu16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