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mihu16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经典送上,要学会看大势,别跟大势做对,你会死的很惨
2017-01-09 | 阅:  转:  |  分享 
  
经典送上,要学会看大势,别跟大势做对,你会死的很惨

1、你面对的是一个充满无比危险和杀机的地方,而不是处处可捡钱的欢乐船,稍有不慎,便会被无情的吞食,这里不相信眼泪,只相信现金。弱肉强食是这里的规矩.对此你要有清醒的认识。

2、你必须先学着在这里活下去,而不是在某一天被打死或扫地出门!这是最重要。

3、把这几句话用大字写在你墙上:纪律是执行路线的唯一保证.止损第一.铁的纪律必须执行。

4、10%是你承担损失的最后一道防线,下跌10%坚决卖出,哪怕明天他会涨100%,卖出我可以再买回来,但我要有买进的充足理由!如果你的股票套了20%以上,请你不要找别人,因为你已经把自己的命交给了别人,你还是选择退出吧。

5、损失10%当时好像很痛,但你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股票市场不缺机会,缺的是机会来了,你却因深套而无能为力,这是最最最痛苦的事情。

6、永远只有10%以下的人会成功,这是铁率,你能够成为其中之一吗

7、你要像一个走进森林深处的猎人,时时睁大你的双眼,哪怕睡觉你都得睁着一只眼,因为陷阱和豺狼每时每刻都在盯着你。

8、一年365天有股票的人是最最不会做股票的人,也是最失败的人。

9、永远不要猜市场底在哪里,而要时时警惕顶在哪里。

10、除非是最最亲的亲人,任何人不会告诉你最正确的操盘消息!最靠得住的是自己。





观察尾盘的技巧

盘尾是多空一日拼斗的总结,故收盘指数和收盘价历来为市场人士所重视。

开盘是序幕,盘中是过程,收盘才是定论。尾盘的重要性,在于它是一种承前启后的特殊位置,即能回顾前市,又可预测后市。尾市收红,且出现长下影线,此为探底获支撑后的反弹,可考虑跟进,次日以高开居多。

“买在最后一分钟”可避当日之风险。尾市收黑,出现长上影线,上档压力沉重,可适当减磅,次日低开低走机率较大。涨势中尾市放巨量,此时不宜介入,次日开盘可能会遇抛压,故不易涨。跌势中尾市放巨量,乃恐慌性抛售所致,是大盘将跳空而下的讯号。

跌势中尾盘有小幅拉长,涨势中尾盘有小幅回落,此为修正尾盘,并无任何实际意义。多空双方都会对收盘股指、股价进行激烈的争夺,

但需特别强调两点:

其一,当心机构大户借技术指标骗线,临收盘故意拉高(打压)收盘股指、股价,次日跳空高开(低开),达到次日拉高出货(压价入货)的目的。识别方法,一看有无大成交量配合,高收盘(低收盘),若成交量过小,多(空)方无力量,成交量过大,多(空)方出货(入货),均为“陷阱”。二看有无利多(利空)消息、传言配合,要分析传言的真伪。结合大成交量、利多(空)消息,可初步确认为“多头”(“空头”)行情,可考虑买入(卖出)股票。但为防止上当,既不要“满仓”,也不要“空仓”。

其二,“星期一效应”与“星期五效应”。星期一收盘股指、股价收阳线还是阴线,对全周交易影响较大,因为多(空)方首战告捷,往往乘胜追击,连接数根阳线(阴线),应予警惕。星期五收盘股指、股价也很重要,它不仅反映当日的多空胜负,负反映当周的多空胜负.





最后一跌的七种特征

从股市长期运行特征分析,大盘形成最后一跌走势,往往会呈现七个方面的明显特征:

一、量能的特征。如果股指继续下跌,而成交量在创出地量后开始缓慢的温和放量,成交量与股指之间形成明显的底背离走势时,才能说明量能调整到位。而且,有时候,越是出现低位放量砸盘走势,越是意味着短线大盘变盘在即,也更加说明股指即将完成最后一跌。

二、市场人气特征。在形成最后一跌前,由于股市长时间的下跌,会在市场中形成沉重的套牢盘,人气也在不断被套中被消耗殆荆往往是在市场人气极度低迷的时刻,恰恰也是股市离真正的低点已经为时不远。

三、走势形态特征。形成最后一跌期间,股指的技术形态会出现破位加速下跌,各种各样的技术底、市场底、政策底,以及支撑位和关口,都显得弱不禁风,稍事抵抗并纷纷兵败如山倒。

四、下跌幅度特征。在弱市中,很难从调整的幅度方面确认股市的最后一跌,股市谚语:“熊市不言底”,是有一定客观依据的,这时候,需要结合技术分析的手段来确认大盘是否属于最后一跌。

五、指标背离的特征。指标背离特征需要综合研判,如果仅是其中一两种指标发生底背离还不能说明大盘一定处于最后一跌中。但如果是多个指标在同一时期中在月线、周线、日线上同时发生背离,那么,这时大盘往往极有可能是在完成最后的一跌。

六、个股表现的特征。当龙头股也开始破位下跌,或者是受到投资者普遍看好的股票纷纷跳水杀跌时,常常会给投资者造成沉重的心理压力,促使投资者普遍转为看空后市,从而完成大盘的最后一跌。

七、政策面特征,这是大盘成就最后一跌的最关键因素,其中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指对一些长期困扰股市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方面,能够得到政策面明朗化支持;另一方面是指在行情发展方面能够得到政策面的积极配合。
献花(0)
+1
(本文系mihu16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