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治蛇咬伤秘方
2017-02-26 | 阅:  转:  |  分享 
  
治蛇咬伤秘方

若被蛇咬伤上下肢,应马上紧扎伤口的上部,以阻止蛇毒上窜攻心。若伤在指或趾间,则宜开创伤口放血以排蛇毒;或用拔罐吸出毒液。

之后将伤口用温水冲洗后,术者的手涂抹莱油,双手捏住伤肢从上向下,反复挤压、推摩,使蛇毒从伤口排出。

然后按法搽下药:藤黄50克、雄黄精50克、蟾蜍15克、辽北细辛30克、香白芷30克、生附子20克、蜈蚣虫20条、白酒1斤。用法:上药为末,调白酒呈稀糊状,搽伤处及周围部,日数遍以愈为止。禁内服。



【民间验方】:重楼,白芷各半,研末,30g/次,口服,3次/日,治一切蛇咬伤。

这可是真正的秘方,一老人用它活人无数,现老人眼睛不行了,我帮他捣药时学来的。现在的季得胜蛇的主药就是重楼。当然,伤口的处理,现代医学有好多方法,相信大家已烂熟于心,不再赘述.

伤口用上药加雄黄粉醋调敷,一般蛇伤都能当天肿消痛减,全身中毒症状也恢复较快。特别在无特效药的情况下,这不失为一捷径。如果离医院较近,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医。
献花(0)
+1
(本文系东光的馆藏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