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猕猴桃伤流迫在眉睫
2017-02-27 | 阅:  转:  |  分享 
  
猕猴桃伤流迫在眉睫

猕猴桃伤流是指来年春季从冬剪未愈合的剪口、锯口部位向外溢水的常见生理现象。猕猴桃根系含水量高,根压大。春季树液流动时,未愈合伤口开始流水,流出的主要是水分和养分,对树体营养损失极大,直接影响树体发育和开花结果,轻者造成树势衰弱,重者导致整株死亡。春季,未愈合伤口也是溃疡病病菌侵染的主要途径,一旦传染溃疡病,会导致毁园。

猕猴桃伤流发生的主要原因有:1、修剪过晚,剪口未愈合;2、绑蔓时对枝条造成裂口,3、冬季冻害造成树干裂口?。??

尽管伤流是一种生理现象,但毕竟是树体部分养分的无益流失,而且伤口湿润有利于病菌侵染,特别是诱发溃疡病感染。“伤流不是溃疡病,但伤流易于诱发溃疡病”,因此减少和避免伤流对控制溃疡病具有积极意义。控制果园湿度,减轻伤流发生。伤流大小与果园湿度呈一定的正比关系。湿度大伤流也大,湿度小伤流小或无春季机械施肥、整理支架铁丝等农事操作容易造成枝干伤口,病虫危害也容易造成伤口,引发伤流,从而诱发溃疡病侵染,应注意小心操作,及时防治病虫







献花(0)
+1
(本文系符号kk7oi7e...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