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懂比爱更重要
2017-03-13 | 阅:  转:  |  分享 
  
懂比爱更重要

人生中,懂,比爱重要,没有“懂”的爱,犹如空中楼阁,毫无坚实的基础。试想,一个人不能做到”懂你“,那他的爱越深,越磨人......懂得,是一种难言的柔情,入心入肺,入骨入髓,懂得,即使不言不语,即使山高水远,彼此的心依然贴近,惺惺相惜没有离,懂得,是发自内心的声音!有些人无需相识,却能通过一段话,一篇字明白彼此的心情,虽然隔着一张屏,一本书,一页纸,因为懂得,所以那个可以走进自己内心深处的人。

有些情,无需轰轰烈烈,却能深深铭记在心底一辈子,虽然时光荏苒,青春不

因为懂得,所以依然是那个不管是开心或是悲伤都可以在心底温情拥抱的人。然而,在我们漫长的一生里,又会遇见几个懂自己的人,就算是遇见了,又会有几个真正愿意懂自己的,这样的人,如果遇到了,真正的懂得,不是相邀,也不是牵引,更不是逼迫,而是实实在在自然而然的明白,这样的明白,无关风月,无关功利,甚至无关风雨也无关晴天。真正的懂得,不必言语,不必刻意,有时,只需浅浅一个微笑,真正的懂得,不必解释,不必逃避,有时,只需轻轻的一声呼唤,真正的懂得是一种心情,一种欣赏,更是一种心灵的默契。

懂得,是无声的,也是有声的,每当你开心时,忧伤时,伪装时,失落时,流泪时,甚至你对生活不满抱怨时,无需多言,因为会有人说出那句足以让你感动流泪话语:“我知道,我懂得,我明白”,这是一句比爱和喜欢更深情的表白。

缘,是多么美的相遇,而懂得,又是多么美的缘,然而当两个人在一起相互不懂的时候,那种坚持之苦大于放弃之痛时,就该选择放手的时候了,我不喜欢以一杯水的单纯,去面对一辈子的复杂,选择放弃,都有一个终极尺度,就是过后不后悔,不怨恨,生活从来都是波澜起伏的,命运从来都是峰回路转的,正是因为有了曲折故事,我们的生命才精彩,有时候哭泣不是屈服,后退不是认输,放手不是放弃,沉默不是无话可说。

现代的人,肉体越来越安逸,灵魂越来越脆弱,灵魂的痛苦,是最深的伤,我不想在得失之间挣扎,扭曲自己的灵魂,把一切看淡,一切随缘,心便会在安静中安然无恙,不管今生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不管昨天,今天,明天,开心就是最好的一天,不管亲情,友情,爱情能永远珍惜就是好心情,无论失去什么,都不要失去好心情,把握自己的心,让心清净,洁白。

感情中最磨人的,不是争吵或冷战,而是明明喜欢、还要装出不在乎。爱,总和自尊捆绑在一起。但自尊绝非高高在上的姿态,而是坦诚的面对自己。世人(一般都指女性)都习惯了扮演一种不屑一切的冷艳。演技越好,离快乐越远。别藏得太深,幸福会找不到你。

越在乎,越卑微。从现在开始,聪明一点,不要问别人想不想你,爱不爱你?若是要想你或者爱你自然会对你说,但是从你的嘴里说出来,别人会很骄傲和不在乎你。不要过份在意一些人,过份在乎一些事,顺其自然,以最佳的心态面对,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们最没有价值。

一生之中,有一个懂你的人便是最大的幸福。懂你,是了解你成功背后的艰辛,是清楚你坚强背后的不屈。懂你的人,也许不在身边,但一定在心里在生命里;也许默默不语,但一定在关注着你守候着你。爱你的人未必懂你,但懂你的人一定会心疼你。一句懂你,便温暖了一段岁月;一句心疼你,便感动了一个生命。

懂你,何需千言万语,默默的给予,深深的疼惜;懂你,没有丝毫秘密,诉说心中的委屈,聆听生活的不易。懂你的苦,你的累,你执着的梦;疼你的泪,疼你的心,疼你做人的真诚。心与心的靠近,手与手的相牵,生命与生命的合一。万水千山不再是距离,而是心灵的相依;地老天荒不再是传奇,而是生命的奇迹!

【感悟摘编】



























2









献花(0)
+1
(本文系孺子牛1015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