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cdzfan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图文)扑克魔术基本手法
2017-03-18 | 阅:  转:  |  分享 
  
扑克魔术基本手法



扑克魔术的基本手法(1):『展牌』在表演扑克牌魔术时,往往需要将一副扑克牌在表演桌上展开,让观众同时看清所有牌的牌面或牌背,这种方法称桌上届牌。1.把一副扑克脾牌面朝上放在表演桌上,放的时候牌叠应该稍微向右倾斜(如图1)。2.将右手轻轻压在牌叠上,四个手指夹抠左边外面牌边上,然后往右抹(如图2)。3.在右手四指力的作用下,全副牌从底牌开始向右有规律地展开,一直到形成彩带般的形状(如图3、4)。观众一眼看去,全副牌杂乱无章,表演者没有将扑克牌按一定顺序排列。但抹牌时应保持右手的压力和走向均匀。如表演桌太硬、太滑,展牌有困难,就应在表演桌上铺一块台布,以增加摩擦阻力。同时,抹牌的速度要适当地快一点,中途不要停顿,使展开的每张牌之间的距离基本相等。



--------------------------------------------------------------------扑克魔术的基本手法(2):『双手展牌』将一副扑克牌在表演者两只手中自如地展开,显示有多少张牌,每张牌有无异样,供观众检查或请观众从中挑选。因而,大部分扑克魔术首先离不开双手展牌。展牌动作的熟练直接显示表演者的技巧水平(双手展牌又称跑牌)。1、左手捉住全副牌,右手在一旁作接牌的准备(如图1)2.左手拇指将顶牌一张张往右边推动,右手一张张接过来。同时,四个指头帮助把接过的牌理齐(如图2、3、4)。



3.持续上面的维族牌动作,直到左右两手上的牌基本相等,再用拇指捏住右下角向右稍用力推,全副牌便整齐地展开(如图5),你就可以请观众抽牌了。待观众将抽去的牌看清花色点数后还回牌后,你再根据不同要求表演想要变的扑克魔术。



4.当你需要从一副牌中找出其中的莱一张牌时,也可用双手展牌的方法,只要将全副牌的牌面向上进行上述动作,把找到的牌用手指推出来就行了。----------------------------------------------------------------------扑克魔术的基本手法(3):『开扇』披牌(开牌)披牌是将扑克牌逐张披开。其方法是:1.左手握牌,牌面朝下,拇指在牌背上,其余四个指头在下。将牌叠的左侧靠在食指和拇指间的虎口处,用拇指第一上关节骨内侧紧压牌叠下端作圆心点(如图1)。



2.右手拇指贴在牌叠左角上.稍用力向右作圆弧形顺势推去(如图2)。3.让牌面依次在左手四指上拖过,直到牌背第一张牌靠到左手手心为止(如图3、4)。



收牌1.牌面披开向观众交待后,右手放在牌背左边。2.右手按住牌角左边向右推动(如图)。



3.将牌完全推到一起。各指头帮助将牌叠理齐。-----------------------------------------------------------------------扑克魔术的基本手法(4):『假切牌』在表演扑克牌魔术时,常常需要通过洗牌将表演者需要用的已知牌洗到牌顶或牌底。而有些机灵的观众往往怀疑你的底牌或顶牌有“毛病”,要求洗牌后再切一二次牌。遇到这种情况,表演者可采取一种有趣的切牌方法-----假切牌。它能使观众对你的切牌确信不疑,而你又丝毫不会把牌切乱。其切牌方法是:1.左手拇指和其他四指握住一副牌,右手拇指和中指、无名指捏住下面大约半副牌的两侧抽出来(如图1)。2.右手将牌刚刚抽出来,立即往胸前移过来一些,再绕左手中的牌叠划一个弧圈。但划圈动作既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要自然,有连贯性。



3.划完弧圈后,右手顺势将牌放到表演桌上(如图2),再从左手中接过那上部分牌直接放到下部分牌顶上(如图3)。



4.这样切一次牌后,整副牌仍然保持了原来的顺序,一点也没有改变。整个动作只要像在平常切牌一样保持适当的速度,就十分障眼,不会引起观众的怀疑,效果非常好。如果大家有看过『魔星高照』的话,刘谦在表演的时候常用这个切牌法~!!------------------------------------------------------------------------扑克魔术的基本手法(5):『传说中的双翻』双提牌是快速准确地把两张牌拿在手中,向观众展示清楚,使他们确信只有一张牌,从而达到将一张牌变成另一张牌的目的。这是扑克魔术中用途最广泛的技巧性动作。1.左手手掌向上握住一副牌.食指在牌叠的一端,其他三个指头握住牌叠的右侧(如图1)。2.右手伸到左手牌叠上,食指压住顶牌的牌背,拇指和其他三个指头轻轻卡住牌的两端。右手拇指在牌叠里端把顶牌揭起来一点点(如图2)。



3.右手拇指再将第2张牌同时揭起来一些,左手小指头轻轻压住牌叠的右后角,两张提起的牌就不会落下4.松开右手.顶上的两张牌合到一起。但由于左手小指头的作用,两张顶牌与下面的牌叠有一间隙,只要间隙不朝观众或将牌叠稍微摆动,观众是看不出来的(如图3)。



5.将右手伸到左手牌叠上,照揭牌时的动作.揭起顶上的2张拼到一起的牌,观众看去就只有1张牌。但揭牌时,右手食指要轻轻地顶住牌背,以免两张牌之间存在间隙,被观众发现是两张牌的秘密。6.表演者让观众看清第2张牌的花色点数,将两张牌重新扑放到牌叠上。再拿起第1张牌扑放到表演桌上,请观众翻转牌面示众,原来的牌不见了,变成了一张新牌。他不知道双提牌的秘密,认为这是原来看过的牌使用双捉牌手法时,表演者的眼睛千万不要看牌。因为你的眼睛看到哪里,观众就跟着看到哪里。你可一边眼看观众,跟观众说话,一边凭手指的感觉来完成提牌动作。------------------------------------------------------------------------扑克魔术的基本手法(5):『假合牌』(也就是常说的GAP)1.魔术师从观众中借来一副扑克牌,把牌当众洗乱。然后请一名观众随便抽一张牌,拿起示众.假如是方块A。2.魔术师将手中的牌分成两暨,牌面朝下,左右手各拿一叠,请观众将方块A放在左手的牌叠上(如图1)。后速将小指尖压在牌叠的下角(如图2)。



3.右手将手中的牌叠合到左手牌登上,左手将全副牌握住,小指便将全副牌分隔成上下两部分(如图3)。4.左手将牌侧立,右手拇指掀动一下牌叠的上头示众,证明全副牌已经合实,观众看到他抽的牌不但已夹在全副牌中,而且全副牌是很整齐的。因左手小指一侧朝魔术师,观众无法看到(如图4)。



5.右手再将小手指上半叠牌取下来。这时,方块A仍然在左手牌的最上面(如图5)。



6.左手特牌叠放到右手牌叠上,观众的抽牌就在全副牌顶任由魔术师灵活表演了。------------------------------------------------------------------------扑克魔术的基本手法(7):单手切牌法(耍帅专用……)1.左手掌心朝上,拇指按住扑克牌的一个长边,中指和无名指按住另一个长边,食指和小指分别按住两个短边(如图1)。2.拇指稍放松,使下面一部分牌斜落于掌心(如图2)。



3.食指往下弯曲,顶住落下牌的拇指对面牌边,使牌与拇指紧扣(如图3)。







4.拇指向外放松,使未落的上半部分牌下落,食指渐弯,指尖顶住上半部分牌(如图4)。同时,食指逐渐向下移,使原下半部分牌超出上半部分牌,逐渐完全叠合(如图5)。这时,上下两部分牌的位置就完全调换过来了。------------------------------------------------------------------------扑克魔术的基本手法(8):短牌控位法如果大家有看过『魔星高照』的话,刘谦在表演的时候常用这个切牌法~!!短牌就是比普通牌稍短一点的牌。其制作方法是将普通牌两头用剪各剪去大约1毫米.再将四角修困即可。短牌在魔术表演中可用于标位、强性给牌和变出观众挑选的牌等。将一张短牌插进一副牌中后,你可以很快找到它.并将它控制到顶牌或底牌位置,其方法是:1.左手握牌,右手伸到牌叠上,食指顶住牌背,拇指相其他指头在牌叠的两头卡住这副牌。食指用力顶牌背,拇指把牌叠的里端住上勾。然后,拇指把勾住酌牌放松,让牌一张张往下落。当你右手拇指感觉到松下的牌有明显分界或是听到比一连串的落牌声更响的一声“啪”的时候,这就是短牌落下来了(如图)。



2.这时,右手立即停止松牌,把未松下的一部分牌拿开,放到左手中牌叠下面去。这样,这张短牌就成了全副牌的顶牌。当然,如果一次没有找到短牌,可将全副牌腰一次,再重新找短牌,一定会找到。3、如果要将短牌从牌顶控制到牌底,可用过手控牌法来完成。魔术偷牌基本手法【完全版】(一)原位移牌



1.魔术师将全副扑克牌展牌向观众交待无秘密,将扑克牌当众洗乱,并暗记第一张底牌,假如是方块3(如图1)。2.左手捏住扑克牌的两个侧边.右手中指伸到底牌下面将方块3向后推2厘米(如图2),再根据表演需要,灵活抽方块3上面的牌,当需要方块3时再抽出来。3.这种移牌法可以运用到各种扑克魔术中,效果很好。(二)切牌移牌1.当一副扑克牌请观众抽去一张后,将其余牌收拢,牌面朝下交左手握住。在观众记住此牌后,假如是方块4,请观众将方块4放在左手牌盈上(如图1)。2.左手将牌侧转,牌背朝观众。右手的拇指按在扑克牌的一头,其余四指按在另一头。右手将里面半副牌提起来,同时暗将合最外的观众抽牌方块4提起来(如图2)。



3、左手牌再例转,牌面朗下,将右手中的牌再扑在左手牌上。观众看到自己抽看的方块4以被夹在全副扑克牌中间了,而实际仍然在全副扑克牌的最上面。这时,魔术师可根据表演需要,灵活变出或找出方块4来(如图3)。(三)分牌移牌1、表演开始时暗记第一张底牌,假如是红桃K2、双手将扑克牌展开,请观众从中任意油取—张牌(如图1)3、当观众抽走一张牌后,魔术师左手中指和无名指暗中将红桃K向右边捅,右手中指和无名指将红桃K按住在右手牌下面(如图2)。



4.双手将牌分开,红桃K就成了右手牌的底牌7(如图3)。5.请观众将抽去的牌放回左手牌上面,再将右手牌放回观众抽牌之上(如区4)。







6.再用假洗牌法或上下洗牌法洗几次,观众看到自己抽酌牌已核洗乱在全副牌中,而实际观众的抽牌永远是红桃K的下面第一张牌。这时,魔术师可根据表演需要,灵活找出观众抽牌了。7.这种穆牌方法可作为强性给牌法万一失败时的补救办法凡扑克魔术表演者必须熟练掌握。(四)洗牌移牌1.当观众从魔术师手中抽走一张牌后,魔术师迅速将全副牌分成甲乙两叠。2.请观众将抽出的牌(假如是方块K)放在左手乙叠牌上(如图1),将右手中的甲叠牌迅速搭在观众抽出的方块K上,右手拇指和中指分别捏住甲叠牌下半部分与乙叠牌的上半部分,同时两部分牌之间必须保持空隙(如图2)







3、抽出右手中的牌,乙牌的下半部分与甲牌的上半部分就叠合在一起了。再将右手牌搭在左手牌上,抽出甲牌的上半部分(如图3)再放在左手牌上,观众看来全副牌已被洗乱,而观众的抽牌实际就在全副牌之上面了(如图4)。



拇指移牌拇指移牌有两种方法,表演者可灵活运用。拇指移顶牌法1.左手捏着一副扑克牌(如图1),右手做到牌前晃动的动(如图2),右手拇指暗中将顶牌拉出(如图3),扣在右手掌心(如图4)。2.在第2次做右手到左手牌前晃动之际,暗将右手中的牌扣在左手牌上(如图5)。3、这个移牌方法很重要,特别适用于各种空手变牌魔术。每个扑克魔术表演者必须灵活掌握。



**拇指移底牌法L魔术师在表演之韧暗记一张底牌,假如是方块K(如图1)。2.右手拇指仲到方块K下面.中指和无名指配合掌心将全副牌抠弯,中指和无名指适张放松牌,使牌下落,并请观众随时叫停,且记住这张牌(如图2)。3.魔术师右手速将方块K与上半叠牌同时拉出(如图3),并将右手中的牌扣放在左手牌上。这时,观众看到的牌就在方块K上面的第1张,魔术师可采用上下洗牌法或假洗牌法洗几次脾再将全副牌展开,说出或找出方块K下面的牌即可(如图4)。

献花(0)
+1
(本文系cdzfan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