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骨干教师帮带计划
2017-04-01 | 阅:  转:  |  分享 
  
骨干教师帮带计划

作为骨干教师,今年我帮带的对象是数学科青年教师张馨月,在汲取养料的同时,我会尽量的发挥自身能量,带好徒弟,竭尽所能将自己的能量辐射于身边的每一位老师。

首先在指导思想方面:

认真贯彻各项会议精神,结合本校发展需求出发,遵循骨干教师成长规律,坚持按教、学、研、用相结合的原则,努力将新教师培养成骨干教师。

其次在帮带目标方面:

以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为指导,以教育研究为主线,以各种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激励、帮助她自主发展,从而培养她成为教育观念新、知识视野宽、智能结构合理、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具备现代教育观,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教育手段、方法,具有较高的实施素质教育能力,较强的教学能力,较规范的教育科研能力、教育教学个性鲜明的创新型、实践型、研究型的教师,在教师队伍中能起示范作用的骨干教师。

再次在具体要求方面: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高尚的师德修养。

2、确立正确的教育观、具有创新精神。

3、拓宽科学文化视野,研修现代教育理论,掌握更丰富扎实的教育教学专业知识。

4、具有较好的教学水平和说课、评课能力以及活动设计能力,有鲜明的教学风格。在教学改革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5、掌握计算机及其网络为基础的现代教育技术和使用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的方法。

最后在具体内容方面:

1、和徒弟共同制定为期一年的成长计划。

2、主动和徒弟开展谈心活动,不断提高职业道德水准和教育教学能力。

3.每月为徒弟提供1份典型教案,指导其备课方法,提高备课能力。

4.每两周至少听徒弟1次课,请徒弟听自己1-2节课,师徒共同提高课堂教学能力。

5、师徒间团结互助,齐头并进,共同提高专业水平。



献花(0)
+1
(本文系13844559121...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