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戎子文化产业园十年发展史
2017-04-07 | 阅:  转:  |  分享 
  
发展历程2007——2017

目录/Contents20072008200920102011201220152013201420162017

戎子文化产业园共享经济创业平台于2016年8月8日由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升级而成!戎子酒庄为山西永昌源集团实现转型发展的产物。公司位于山西省乡宁县东廒村,是集优质酿酒葡萄种植、中高档葡萄酒生产、农业生态观光、葡萄酒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企业。

4月20日张文泉等参加研讨会人员到葡萄酒学院了解酒庄建筑设计、规划、营销的合作协议,初步确定酒庄种植基地为10000亩,年产中高档葡萄酒5000吨。逐渐开始建设戎子酒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

12月29日在昌平大酒店举行联合组建戎子酒庄研发基地签字仪式,董事长张文泉与葡萄酒学院、省果树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书。

6月22日酒庄与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乡宁县首届戎子与晋文化研讨会。8月25日酒庄举行“晋文公庙大殿上梁暨重耳诞辰2706年纪念仪式”。2007

2009200910月7日聘请张会宁担任戎子酒庄总工程师。7月戎子书院开始施工。

8月黄土储酒窑洞主体工程基本完工。8月27日戎子酒庄聘请让.克劳德.柏图担任酒庄首席酿酒师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圆满举行。09月随着法国进口的10个5T橡木桶的安装成功,酒庄精品车间落成并投入生产

10月6日聘用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顾问、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孔庆山为酒庄种植技术总监。戎子文化产业园2010

3月6日戎子博物馆开始施工。3月酒庄技术种植总监孔庆山编写了《戎子酒庄葡萄种植基地种植规范及病虫害防治指导手册》。9月12日戎子酒庄小戎子(黑标)干红葡萄酒上市,标志着酒庄的工作从土地延伸到餐桌,酒庄各项事业全面开花。从某种意义上说,2011年是酒庄的“元年”。10月19日”与大师一起品味戎子”2011年戎子酒庄太原品鉴会暨产品上市发布会在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宾馆隆重举行。此次发布会的成功的举行代表着戎子酒庄葡萄酒正式上市。

3月戎子酒庄获得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办法的“HACCP认证证书”。6月27日戎子酒庄在第六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上从法国布赫.瓦斯林公司购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粒选机——全自动光学分选仪。至此,戎子酒庄成为中国首家使用全自动光学分选仪的葡萄酒企业。

8月26日在央视新闻联播“《科学发展成就辉煌》煤炭转型正当时能源大省稳增长”的专题报道中戎子酒庄作为成功转型的企业代表被央视进行了宣传报道。

12月17日戎子酒庄盛世中国迎新年品酒会上小戎子黑标干红葡萄酒、玫瑰香(2011)葡萄酒正式上市。

2012年戎子酒庄获得山西省农业厅和旅游局颁发的山西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10月30日戎子酒庄小戎子系列产品被认定为”山西著名商标“。11月4日戎子酒庄桃红葡萄酒在2013年的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中获得了”年度10佳精品葡萄酒“和”桃红组的冠军“的奖项。11月17日戎子酒庄戎子深啡干红葡萄酒在2013年黑马大赛年度总决赛上被作为黑马大赛官方指定用酒。3月25日中国葡萄酒市场白皮书发布会暨中国葡萄酒市场年度总评榜颁奖典礼在成都隆重举行。戎子酒庄董事长张文泉荣获中国葡萄酒市场”年度人物“奖项,且戎子酒庄生产的戎子葡萄酒也获得了”年度品牌“奖项。戎子戎子戎子戎子

1月5日戎子酒庄总工程师张会宁(国家级品酒委员、国家级一级品酒师)荣获2013”年度十佳酿酒师“奖项。1月5日在2013年度”发现.分享.见证“——首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颁奖典礼上,小戎子系列干红葡萄酒获得了”产区精品葡萄酒”奖,桃红葡萄酒获得了“年度十佳精品葡萄酒——最佳桃红”,同时,玫瑰香葡萄酒获得了“30佳精品葡萄酒”的奖项。12月10日戎子酒庄在《中国葡萄酒》2013年度百大葡萄酒评选中获得魅力酒庄奖项。12月23日戎子酒庄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月14日戎子书院获得“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创作基地”。9月25日戎子酒庄荣获由山西省旅游局联合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发改委等10余个部门推选的“十佳工业旅游示范点”称号。11月18日戎子酒庄有限公司在“2014年山西省百姓最放心食品(餐饮)表彰大会”荣获“2014年山西省百姓最放心食品品牌”及“2014年山西省道德诚信食品企业”。

RONGZIWENHUACHANYEYUAN1月31日由戎子酒庄主办的“中国葡萄酒鲜酒高峰论坛暨戎子鲜酒全球首发启动仪式”在山西省太原市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3月9日戎子酒庄荣获“2014年度旅游品牌创建先进单位”奖项。

3月25日戎子鲜酒轻柔桃红葡萄酒和戎子鲜酒浓甜红葡萄酒在“2015年度中国葡萄酒市场金羊奖评选活动”上,分别获得专业组评审金羊奖和大众组评审金羊奖。12月13日戎子酒庄张文泉荣获2015中国葡萄酒年度“最佳庄主奖”、戎子酒庄被评选为“中国年度最美酒庄”。8月13日戎子酒庄董事长张文泉接受中央电视电视台英文国际频道CCTVNEWS采访。

20158月13日戎子酒庄董事长张文泉接受中央电视电视台英文国际频道CCTVNEWS采访。12月13日戎子酒庄张文泉荣获2015中国葡萄酒年度“最佳庄主奖”、戎子酒庄被评选为“中国年度最美酒庄”。12月16日戎子酒庄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迎初评。2015年戎子酒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被授予“农业科技试验师范基地”。

04月22日,第九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研讨班暨山西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论坛在酒庄举行。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总干事让·马赫·奥朗德(Jean-MarieAurand)出席论坛。让·马赫·奥朗德先生讲到:戎子酒庄可以成为中国酒庄的典范。08月14日,“戎子红酒杯”2016太原国际马拉松形象大使选拔赛总决赛开赛。

08月31日,电视剧《重耳传》在象山举行发布会,戎子酒庄董事长张文泉出席大型古装青春偶像励志史诗巨制《重耳传》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12月16日,戎子酒庄被授予“山西省酒类诚信生产示范单位”。8月8日,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正式升级为戎子文化产业园,李鹏飞为戎子文化产业园执行董事、王力军为戎子文化产业园总裁。11月29日,戎子酒庄荣获“2016山西十大百姓放心食品品牌”,“2016山西省道德诚信食品企业”,戎子酒庄董事长张文泉荣获“三晋食品安全创新奖”。

感谢您观看2007——2017订阅号服务号

献花(0)
+1
(本文系铁道之旅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