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04学生调查统计分析(总)
2017-04-08 | 阅:  转:  |  分享 
  
学生住宿条件及住宿管理情况调查分析

1、调研背景及基本情况

本次调研主要针对学生住宿条件满意度以及学生对住宿管理工作建议开展。

本次调研共计发放问卷2374份(13、38栋6人间普查1734份+其余楼栋每栋随机发放16份共640份),回收有效问卷2064份,有效回收率86.94%。

以下对2064份有效问卷进行分析。

在有效问卷中,4人间宿舍521份,6人间上铺下桌宿舍162份,6人间上下铺宿舍1357份,另有24份该信息缺失,如图1。



图1有效问卷房型分布

2、满意度分析

被调查学生对学校住宿条件及住宿管理总体满意度一般,不满意学生占36.13%,满意学生占15.96%,满意度偏低。如图2。



图2学生对住宿条件及住宿管理整体满意度

被调查学生对4人间宿舍总体满意度较高,不太满意学生仅占4.20%;对6人间(上下铺)满意度很低,不太满意学生占70.82%。如图3、图4。



图3学生对4人间的满意度图4学生对6人间(上下铺)的满意度



被调查学生认为4人间宿舍主要好在有个人专用空间,且人少较宽敞,对4人间不满意的地方是阳台空间小,且爬上铺比较麻烦。如图5、图6。



图5学生对4人间最满意的方面图6学生对4人间最不满意的方面



被调查学生认为6人间(上下铺)宿舍主要好在有室友多,且价格优惠、阳台空间大,对4人间不满意的地方是没有专用书桌,且比较拥挤。如图7、图8。





图7学生对6人间(上下铺)图8学生对6人间(上下铺)

最满意的方面最不满意的方面



被调查的6人间住宿的学生中,48.72%的学生认为6人间(上下铺)的定价比4人间定价偏高,也有37.99%的学生认为两者不具有可比性。如图9。





图9对6人间(上下铺)和4人间宿舍价格比较

3、学生对住宿安排的期望

被调查学生中,70.14%的学生最愿意住4人间,28.39%的学生愿意住6人间(上铺下桌),仅1.47%的学生愿意住6人间(上下铺),如图10。



图10学生住宿房型的选择比例

被调查学生中,70.14%的学生在选房时最看重私人空间,9.98%的学生最看重价格,其他因素占10.82%,如图11。



图11学生选择住宿房型是看重的因素

在其他因素中,主要看重宿舍的设施齐全、有较大空间、便捷舒适及人际关系等,如下表1。

表1学生选择住宿时看重的其他因素

序号 其他看重方面 人数 1 不拥挤,有储物空间,设施全 27 2 个人书桌 18 3 私人空间 17 4 便捷舒适 12 5 人际关系,热闹 12 6 地理位置 2 7 安全 1 8 房间类型 1

如果学校能够完善6人间(上下铺)住宿条件,如增加书桌等设施,39.44%的学生愿意入住,且88.64%的学生认为价格应在1000元,如图12。



图12学生对改造后的6人间(上下铺)住宿意愿比例





4、学生对住宿条件及住宿管理的建议

学生对住宿条件及住宿管理方面的建议主要集中在:

(1)放宽门禁时间;

(2)尽快为6人间宿舍学生更换为4人间;

(3)加强安全管理,如单车、摄像等;

(4)加强管理,如按时熄灯、禁止喧哗、外人进出等;

(5)加强服务,如保洁、设备维修及时,改善收费中心服务态度;

(6)延长热水供应时间,尤其冬天应早上供应热水;

其他建议如表2。

表2学生对住宿条件及住宿管理的建议

序号 主要建议 人数 1 放宽或不要门禁 46 2 更换为4人间 24 3 管理较好 23 4 安全问题(如单车) 21 5 管理不严 20 6 加强服务,改善收费中心服务态度 15 7 完善设施 11 8 延长热水供应时间,冬天早上供热水 11 9 空调等及时维护 8 10 退宿舍费及时 8 11 放宽亲友探访 7 12 不要未经学生允许检查宿舍 6 13 不断网 5 14 公共设施及时维护 3 15 延长熄灯时间 3 16 暑期留校政策不完善 3 17 采取学生自治管理 2 18 价格稍高 2 19 自主选择入住宿舍 2 20 加强清洁 1





















献花(0)
+1
(本文系王二威BITX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