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就这样相依为命的生活在农村有的时候这些孩子也成了老人们的贴心小棉袄
2017-05-08 | 阅:  转:  |  分享 
  
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就这样相依为命的生活在农村,有的时候这些孩子也成了老人们的贴心小棉袄。

但老人渐渐上了年纪,多少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3.倚门而立,满眼尽是孤独

还有更多的老人,他们已没有了劳动的体力,也没有孙儿的陪伴,乡里乡亲也多是同样的空巢老人。

也许更不幸的还有身体上病痛的折磨,但对他们而言,孤独也许才是最大的“敌人”。







他们最大的期待就是子女回家的那几天,就算忙前忙后也要为儿女做几顿好吃的,或者就算是远方的一个电话也能让他们高兴一整天,但更多的时候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等待和孤独。

鸟知反哺,羊知跪乳,回不去的农村还有生养我们的父母。偶尔关掉微博、微信,给远方的父母打个电话,也许这是他们一整天唯一的期待!

作者:牛郎星(图片源于网络);

献花(0)
+1
(本文系用力戳穿它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