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家传配方腌糖蒜的方法和怎么腌制更好吃
2017-05-15 | 阅:  转:  |  分享 
  
家传配方:腌糖蒜的方法和怎么腌制更好吃

2017-05-1503:51?







腌制糖蒜的历史已经非常有益,每到适当的季节很多家庭主妇就开始忙碌起来,一次腌糖蒜的剂量可以够一家人吃上一整个念头了。而且糖蒜是个非常好的东西,具有开胃的效果,而且也有软化血管的功效,所以老人和孩子都特别适合食用。那么腌制糖蒜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糖蒜的腌制方法:

方法一:

鲜蒜10斤,白糖4斤3两,清水10斤,盐7两,醋1两多

1、泡蒜:选取鲜嫩、个大的蒜,切去尾巴,仅留少许把,放入凉水里泡3-7天,根据气温冷暖可适当减少或增加泡水的时间。每天换一次水,把蒜的嫩味泡出去,然后捞出,放入一干净坛子内。

2、腌蒜:将泡好的蒜放入坛子内,放一层蒜撒一层盐,第二天搅拌一次,以后每天搅拌一次,3-4天捞出来,摊在帘子上,晒一天,把浮皮弄出去,下入缸内,再用糖水腌。糖水用水10斤加白糖4斤醋1两,煮沸。待糖水凉到不烫手时,再倒入蒜缸内。注意,糖水要比蒜高出2寸左右,糖水的表面再撒3两碎糖,然后将坛口盖紧密封,放在阴凉处,腌制2-3个月,就成为白嫩如玉晶莹透亮味美的白糖蒜了。

3、调味:在成熟前6~7天,可加些桂花,以增进风味。

方法二:

500克蒜配50克盐300克红糖30克米醋或20克白醋八角可加可不加600克水

1、蒜头去老皮,留2厘米假茎,蒜根部挖成锥形但不可把蒜头挖散(目的是为了让蒜入味)

2、蒜头泡清水5-7天,每天换水

3、蒜头入坛,一层蒜一层盐,不加水;每日倒蒜一次,下面的倒到上面,使蒜淹均;5-7天后拿出日晒,皮干后,若有老皮再除去……均匀地码入坛中

4、水烧开,加红糖,离火;水温80度左右时加醋;待凉透后冲入蒜坛,封坛,7日以后待红糖转为果糖后就可食用

5、回味糖味浓厚,咸中略酸,如喜酸可多加醋。

6、糖蒜汁可作莱时当糖醋汁使用,蒜香浓烈,别有风味,只是不可再用于淹蒜了。

方法三:

糖醋蒜:10斤鲜蒜头、6斤红糖、1斤醋、6斤水、1斤盐。方法:将鲜蒜头去外皮,放清水中泡5至7天,每天换水1次,捞出,用盐腌3天左右,取出晾干,再倒入熬好的糖醋水泡几天即可食。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与腌制糖蒜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了。不过要提醒大家腌制糖蒜的容器最好是玻璃材质的,也可以使搪瓷缸之类的东西,但是千万不要用塑料材质的东西来腌制糖蒜。塑料含有有害物质,长期储放物品有害身体健康。

献花(0)
+1
(本文系用力戳穿它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