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mihu16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陶瓷器装饰纹样—— 三果纹
2017-05-24 | 阅:  转:  |  分享 
  
PAGE

PAGE4

三果纹
瓜果纹的一种,以三种瑞果为题材,多见于明、清景德镇瓷器上。
最著名的如宣德釉里红三果纹高足杯,腹壁饰石榴、柿子、桃三种果实,制作技法为施白釉后先剔出三种果实的轮廓,再在轮廓内填以高温铜红釉,烧成后,红宝石般艳丽的三果纹在白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称为“宝烧”。
景德镇珠山明代官窑遗址出土的宣德白釉褐彩三果纹高足杯,为传世品中所罕见。
清代康熙、雍正时景德镇官窑曾仿制宣德釉里红三果纹器,近代也多有仿品。

清雍正青花釉里红三果纹高足碗

HYPERLINK"http://auction.artxun.com/paimai-100-495882.shtml"\o"清雍正青花釉里红三果纹高足碗"清雍正青花釉里红三果纹高足碗

明中期青花三果纹

明万历斗彩三果纹碗

宣德青花三果纹梅瓶一对

HYPERLINK"http://auction.artxun.com/paimai-49154-245768853.shtml"\o"青花三果纹盘"青花三果纹盘
献花(0)
+1
(本文系mihu16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