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如何合理优化网页JavaScript
2017-05-26 | 阅:  转:  |  分享 
  
如何合理优化网页JavaScript

每个开发人员都需要首先理解的是,终端用户并不会只使用一种浏览器。用户可以使用并且会使用如今市面上可用的多种浏览器:最常见的是IE,其次是谷歌浏览器Chrome,还有欧朋Oprera和Safari,这只是其中几个,随着WIN10的发布,IE会被放弃,我们需要重点关注Edge。

每个浏览器都用自己专有的JavaScript引擎来处理JavaScript。到目前为止,Chrome6浏览器已实现了V8引擎,这是个C++引擎,可直接安装在使用了ECMAScript的Chrome浏览器上,这一点已经在ECMA262第三版中做了说明,请参考V8网站,了解相关的其他信息。Safari4使用的是字节码引擎SquirrelFish,Firefox3.5+使用了TraceMonkey,而Opera则使用Carakan。

由于每个浏览器都在使用自己的JavaScript引擎,因此可以确定的是应用程序中的JavaScript在不同的浏览器中会有不同的性能。使用某种浏览器的用户也许比使用其他浏览器的用户体验到更快的加载速度。幸好,我们有可以运行的基准,能够测试出哪个浏览器的JavaScript引擎更快。

使用SunSpiderJavaScript基准测试,可以比较各个主流浏览器运行JavaScript函数集的性能。该测试不能运行任何特殊的API,也不能与DOM进行交互。它只能测试JavaScript的核心功能,举几个例子,比如加密、日期、数学、字符串和正则表达式功能。图2-12给出了在5种浏览器(IE8、Firefox3.6、Chrome7、Safari5和Opera10)上运行该测试的结果。



图2-12中所示的图表展示了SunSpider基准测试对5种主流浏览器进行测试的结果。这5种浏览器运行在奔腾4,3.20Ghz系统上,操作系统为WindowsXP,测试结果表明,Chrome的JavaScript引擎速度最快,也就是说JavaScript在这个浏览器中的执行速度最快。

一、JavaScript的放置位置

如前所述,JavaScript所放的位置对应用程序在浏览器中的加载至关重要。JavaScript的放置
位置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浏览器在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