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生产部经理岗位职责说明书
2017-06-01 | 阅:  转:  |  分享 
  
生产部经理岗位职责说明书
岗位名称生产部经理岗位编码P-001所属部门生产部岗位类别替代岗位管辖人数直接上级总经理直接下级车间主管、生产调度、生产计划员






任职条件1、教育要求:大专以上学历,以企业管理专业为主。
2、专业知识受过管理学、物料管理、生产管理、企业管理等的培训
3、工作经验:具有5年以上生产管理相关工作经验,3年以上生产部主管职位以上工作经验。
4、技能技巧
(1)熟悉生产运营管理,能够主持生产运作。
(2)熟悉材料并具备良好的行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理念和能力,有一定的财务知识。
(3)具备极强的均衡生产观念,有极强的进度控制能力。
(4)有较强组织协调、决断、创新能力。
(5)具有较强的战略思考能力。
(6)具有较强的市场观念、效益观念、成本观念、质量观念、创新观念、科学管理经验。
?(7)其它相关工作。


工作概述全面管理公司的生产经营,对公司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










工作内容(1)在总经理领导下,负责主持生产部的全面工作,组织并监督部门人员全面完成生产本部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
(2)负责组织生产部各类管理制度的制定、实施、检查、监督和控制。
(3)负责组织编制年、季、月度生产作业计划,定期召开公司月度生产工艺工作会
议。
(4)负责组织召开公司每周一次的生产调度会。
(5)负责技术管理标准、生产工艺流程、新产品开发方案审定工作,及时安排、组织
试产。
(6)负责统筹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劳动保护、环境保护专项工作。
(7)负责组织做好生产统计核算工作。
(8)负责组织生产本部各级管理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并对其工作进行检查、
考核和评比。
(9)负责制定本部门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并及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检查、监督及控制工作。
(10)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
?












权责范围1、权利
?
(1)有对生产计划的决定权和生产调度权。
?
(2)有对生产各项工作在职责范围内的审批权。
??
(3)有对生产管理费用限额范围内的审批权。
?
(4)其他相关权利。
?
2、责任
?
(1)建立健全本部门各项质量管理制度。
?
(2)指导、引导本部门人员达成质量管理目标。
?
(3)关注本部门全员的动向及各项事务的执行力度。
?
(4)对本部门人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

工作关系报告对象:总经理
监督:生产部门人员
指导:生产部门人员
合作部门:人事行政部、物控部、品质部、销售部相关说明编制人员周善审批人员周善批准人员编制日期2016-10-22审批日期2016-10-22批准日期
献花(0)
+1
(本文系周善的图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