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宽容与真诚
2017-06-03 | 阅:  转:  |  分享 
  
PAGE

PAGE1

宽容与真诚
宽容不仅仅是一种姿态、一种形式,一种修养,一种勇气。宽容需要是一种真诚,那么什么是真诚?从字面上讲应该是真心诚实。真诚是相互的,你想要让他人对你真诚,首先你就要真诚的对人,要用真诚换真心!真诚就是以心交心,不要做伤害对方的事情,如果对方伤害了自己,也应该试着去想对方是否有苦衷,不要欺骗对方,有话就直说。如果把“真诚”两个字拆开来,“真”就是一颗真实的心,“诚”就是一颗诚意的心。做到真诚不易,但做到问心无愧并不难。真诚并不是唯唯诺诺、一味迎合、顺从别人,而是一种强有力的自信与认同感,真诚的心也就是没有偏私、不为外物所蒙蔽的心。真诚又是一种处世哲学,常怀真诚之心,会让你拥有很多朋友。真诚还是一种生活态度,它会让你淡泊名利,知足而愉悦。真诚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常怀真诚之心,它会让你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你的内心会豁达而开朗,你对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会心存感激,你的生活也会快乐许多。你也就是做到问心无愧。
学会真诚便是学会了一种良好的生活态度,当你对世界万物,对周边所有的人都心存感激之时,你自己便可以消除内心所有的积怨与不满,你眼里的世界也没有了尘埃,透明而洁净的心便是你快乐之所在。学会真诚,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学会真诚,生活将充满爱与希望。人的一生漫长而遥远,在漫长的人生途中,我们会结识许许多多的人,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无法言语的感动,有发自内心的感激,也有不可避免的艰难困苦和委屈无奈,无论遇见什么,我们一定要学会拥有一颗宽容而真诚的心。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不懂得宽容,心胸狭窄必然是妒人之能,笑人之过,身上无形中会表现出排斥之力,造成拒人于千里之外,使他人避而远之,就会使自己常用处于孤立与被动。真诚是一杯醇厚甜美的酒,是一支轻松愉快的歌,是一首韵味久远的诗。而宽容实在是一种大度、一种涵养。一个人如果有了真诚,就会变得心灵善良,变得心胸宽阔,变得心底坦荡。真正宽容,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和高品味的道德观念。宽容既是中华民族人文历史的优良传统,又与当今倡导的构建和谐社会以及社会主义荣辱观息息相关。如果人人都能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真诚,整个社会将更加温馨,和谐,安宁,繁荣。
生活里有太多不如意的时候,需要我们用宽容的心境去对待。我喜欢真诚。不管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我都坚持用我真诚的一颗心去对待他人,去对待生活之中的一切。在人际交往中如果缺乏真诚,就等于缺少了桥梁,缺少了纽带。不同的空间有着不同的音乐,不同的思想。社会无法将你送往成功的彼岸,无法将你送往胜利的山巅。宽容对于一个人而言,是一种更广阔的生命空间。当你学会宽容,你便是真的领悟了生命的内涵,便能站到比别人更高的位置,看待问题和处理起事来也会比别人更加透彻,更加有效。如果懂得宽容,便因知道人生残缺的本质而豁达,它会令你体谅人性弱点,走出生命固有的盲区,由此你将成为生活的智者。常用宽容的眼光看世界、事业、家庭和友谊才能稳固和长久。人与人之间除了有信任外,更重要的是还要有宽容与真诚,如果总是因为各种小事斤斤计较,就不可能活得快乐。朋友间没有了宽容就没有了友谊,因为宽容是友谊的题中之义。领导宽容,就可以使近者悦远者来,天下归心。能宽容,就能发展壮大。即使“月亮脸上也长满雀斑”,我们又何必去苛责别人的缺陷。也有人曾经感叹于月亮的光华倾泻,缕缕幽辉,寸寸柔情,细细品赏,那是因为有星星的默默相伴。
原来我懂人生路迢迢,我们将系着那一缕清风,拽着那一朵祥云,走过迷惘,走过曲折,走进淡定,走进美丽。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渐渐疏远了,渐渐冷漠了。一直为世人所追求的理解、宽容和真诚,正在人们的现实生活中逐渐消失。网络、电信诈骗失去诚信,诈骗毒瘤一日不除,社会真诚一天无法形成,社会是一张彼此联系的人际网络,无人能独自成功。因此我们无论何时都要记得去体谅身边之人。孩子的成长必须有一片宽容与真诚的绿荫,而避免因苛责所导致的苦果。二人世界必须有宽容与真诚做基础,方能品尝婚姻的幸福。真诚与宽容对待别人就等于宽容自己,宽容的同时,也创造生命的美丽。人生真的很需要理解、宽容、真诚,多一分理解,多一分真诚,多一分宽容就是多一分爱,爱在理解和宽容、真诚中升华。真诚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浓型;真诚是焰火,在高处绽放才愈加美丽;宽容是鲜花,送之于人手有余香。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只失去了一小部分;如果你失去了心理健康,你只失去了一半;如果你失去了诚信,那你就几乎一贫如洗了。一颗孤独的心需要爱的滋润;一颗冰冷的心需要友谊的温暖;一颗绝望的心需要力量的抚慰;一颗苍白的心需要真诚的帮助;一颗充满戒备关闭的门是多么需要真诚这一把钥匙打开呀!
我们的生活需要朋友!需要理解,需要宽容,更需要真诚!朋友因做错事而受到批评时,我们应该用宽容去理解他,用真诚去帮助他改正错误,而不该排斥他、瞧不起他。当别人误解你时,你就应该以宽容的心态来对待误解,心平气和地把事情和他讲清楚,用你的真诚换回他人的理解。理解是架起友谊的桥梁,是感情的纽带,没有理解、宽容就不会存在真正的友谊,这种友谊也不会长久理解就像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我们的那颗冰冷的心。有一种境界能震撼人心那就是“宽容”;有一种品德能温暖人心那就是“善良”;有一种行动能感动人心那就是“拜访”;有一种语言能愉悦人心那就是“祝福”!有一种态度能打动人心那就是“真诚”;宽容不仅仅是一种姿态、一种形式,而是一种真诚,更是一种人生财富。拥有宽容,就拥有了一颗善良、真诚的心。这无疑就是拥有一笔财富,它会在时间推移中升值,它会把精神转化为物质,它是一盏绿灯,帮助我们在工作、生活中畅通无阻。选择了真诚与宽容,其实便赢得了财富。真诚与宽容是一种心灵的抚慰。
献花(0)
+1
(本文系孺子牛1015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