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高宽创智幼儿园老师告诉您 游戏对孩子有哪些价值
2017-06-07 | 阅:  转:  |  分享 
  
高宽创智幼儿园老师告诉您游戏对孩子有哪些价值

在各种电子产品占据孩子们休闲娱乐时间的今天,游戏对于孩子们的价值显得弥足珍贵。比起在电视机前呆坐一个下午,游戏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和好处要多得多。幼儿园里老师带着学龄前儿童做游戏这一环节是不可废除的,亲子活动中也提供了许多游戏形式供家长和孩子共同娱乐。那游戏对于孩子究竟有哪些价值?别急,高宽创智幼儿园老师这就立马告诉您。



2017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六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游戏——点亮快乐童年。为了引导广大幼儿园教师和家长充分认识游戏对幼儿的重要性,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制作了“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访谈。



对于孩子们来说,在游戏的过程中他们能够发展运动协调能力。游戏是孩子的天性,在天性释放的过程中孩子们会下意识地尝试各种姿势和进行自我形体协调。这样一来,孩子们的运动协调能力就会在锻炼的过程中得到不断地发展。幼儿还会通过游戏探索、思考、学习解决问题,在游戏过程中会全身心地投入其中,遇到困难会首先独立思考如何解决,而不是第一时间向家人寻求帮助。游戏的形式能够再现生活,幼儿会通过游戏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游戏在丰富幼儿的感受的同时也会促使他们多表达,无论是向父母还是老师,他们都会有想表达自己想法和感受的欲望。这一点相信很多家长都能够意识到。



再者,游戏能够告诉孩子们合作的重要性,让幼儿学会交往和合作。在游戏的过程中,幼儿会进行沟通和交流,从而达到合作的目的,也会通过游戏认识更多的新朋友。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会得到激发,他们会开动脑筋想方设法地更好地进行游戏。最重要和最显而易见的一点就是,游戏带给了幼儿身心愉悦的情绪体验。游戏对于孩子的价值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其中有着奇妙有趣的体验,从而收获快乐的情绪。

献花(0)
+1
(本文系西山刀客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