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南山美景 张禹嵌
2017-06-23 | 阅:  转:  |  分享 
  
南山美景

柳河朝完中九年级张禹嵌(学生习作)

我的家乡—柳河,是一座美丽的小县城。县城虽不大,但景色怡人,令人流连忘返。既有美丽的自然景观,又有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如北山公园,水上公园,世纪广场,南山公园都是观赏和健身的好场所。这些地方我都很喜欢,但我更喜欢南山公园的美丽景色。

春天,万物复苏,南山也不例外,漫山遍野,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从山脚下向上望去,那弯弯曲曲延伸到山顶的台阶式小路,犹如一条巨龙伏卧在山中。健身爱好者们,每天都通过这条小路,登到山顶。小路两旁密密麻麻的松树,直插云宵,仿佛要和太阳比个高低。其他的树也不甘示弱,纷纷吐出绿色的嫩芽,显示着春天的气息。

夏天,南山完全被绿色覆盖,树木郁郁葱葱,登山的小路,仿佛也成了绿色的隧道,给登山的人们提供了天然的空调,即便是炎热的天气,也不感到炎热,凉爽极了。一道道光柱透过树林的缝隙照到地面上,好似一把金光闪闪的宝剑斜插到地面上。不时,一只只蝴蝶和蜻蜓,飞来飞去,给南山增添了一份美丽的景致。

秋天,南山的景色,多姿多彩。整个山像穿上了一件花衣裳,美丽极了。阿娜多姿的树木,随着西风,翩翩起舞,争奇斗艳。伴着树叶的飘落,不时也窜出一些小松鼠,从这棵树爬上那棵树,给这座山增添了一分生机。最让人欣赏的是那一片枫叶,登山的人们也不时地顿足拍摄留念。

冬天,随着北风的吹来,树上,地上全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唯独那伸向山顶的小路依旧是原样,没有一点雪,更没有垃圾,非常干净。登山爱好者们每天照旧行走在这条山路上。地上的雪被阳光照射下,不时地发出耀眼的光芒。

南山,一年四季穿着不同的艳服,向人们伸展着双臂,欢迎接每一位登山爱好者。南山,你是柳河人民健身的象征,你是我们流连忘返的美丽圣地。























献花(0)
+1
(本文系世代书香ABC...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