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装修季必备的除甲醛知识
2017-06-26 | 阅:  转:  |  分享 
  
装修季必备的除甲醛知识,松下中央空调如何除甲醛?

提到装修,人们总会想起成堆的漆料板材,叮叮当当的“扰民”工程,还有就是谈之色变的甲醛。关于如何应对装修带来的甲醛威胁,民间有各种各样的方法,比如培养绿植、开窗通风、放置炭包等等,那么这些办法究竟哪个最靠谱?如何治理甲醛更有效?

方法一:绿植

首先,还在忙着摆弄花花草草的朋友可以停手了,大多数研究证明,植物吸附甲醛的效果是非常有限的,如果本着赏心悦目、绿化居室的出发点,不妨摆上几盆,如果是为了应付甲醛威胁,还是往下看吧。

方法二:通风

开窗通风是公认的,既简单又有效的去除甲醛方法,其原理就是在置换空气的同时,将污染物也置换到室外,这也难怪老一辈都习惯“新房子散散味道再住”。

不过通风的方式也有两大缺点:一是甲醛的释放具有持续性,短时间通风并不能彻底根除甲醛的危害,在甲醛含量非常高的情况下,3-15年都可能会源源不断地进行释放。二是通风过程中,如果室外空气质量比较差,也会对人体健康不利,就拿北京这样的“雾都”来说,送走了甲醛,又迎来了PM2.5,那就是个大写的尴尬了。

方法三:活性炭

活性炭已经被证明对吸附甲醛有一定效果,但很多人并不知道,活性炭存在“吸附饱和”的情况。在使用一周左右后,需要对活性炭进行加热,从而“脱附再生”,一般实验室会采取上百度烘烤的方法,普通家庭可采取阳光下照射加热,但效果可能会打折扣。

方法四:W-nanoe双·纳米·「水」离子

W-nanoe双·纳米·「水」离子是由松下电器研发的一项专利技术,其去除甲醛的原理就是使W-nanoe精准接近有害物质,OH游离基把有害物质中的氢抽出来,与有害物质的氢结合变成水,从而抑制有害物质。目前,松下中央空调MASTER2.0+系列产品已经搭载了该技术,并具备两大优势:一是主动出击,本源净化;二是持久独立运转,空调与净化可单独运行。经测试,24小时对甲醛的去除率达到97%。





















献花(0)
+1
(本文系文文加油sun...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