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我身边的好老师
2017-07-03 | 阅:  转:  |  分享 
  
有人用红烛形容教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有人用蜜蜂赞美教师,酿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这些伟大的字眼赋予了教师这个职业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群甘为人梯默默奉献的好老师,他们比红烛更明亮,比春蚕更无私,比蜜蜂更勤劳,他们每天所做的工作繁杂,琐碎,重复,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却从未懈怠。他们不求名不图利,只求自己的学生能争点气,哪怕进步一点点都是他们最好的安慰和财富。

听,朗朗的读书声,这是早自习晨读,而我们的班主任就在这朗朗的晨读中开始了这一天的繁忙。上课、讲到口干舌燥,还是有不会的;批改、批到手抽筋,还是有很多不合格的;解决各种纠纷,说的把自己快感动死了学生还是不懂;陪同吃饭,各种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还是有挑食和浪费粮食的;领着上厕所,各种小心各种嘱咐各种吓唬,还是有摔倒磕碰的。我真的觉得他们三头六臂无所不能,能写能画能文能武能唱能跳,像孙悟空一样神通广大七十二变,一会儿是严师一会儿是慈母,一会儿大呼小叫,一会眉开眼笑。班主任都有一颗很强大的心脏,每天体会着各种心跳和刺激。虽然如此,可他们依然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激情满满,依然热爱着这份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热爱着一批又一批形形色色的孩子们,他们每天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着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看,书法教室忙碌的身影,那是我们的衣凤云老师,虽然已年过半百,教龄比我年龄还大,却依然那么认真踏实,从不抱怨从不敷衍,不管是班主任工作还是现在的书法教学,她都争取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做到最好,做到极致。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瞧,操场上那个声如洪钟,健步如飞的老头,那是我们的杨树生老师,建校至今一直守护在长青小学的体育组,体育组在他的带领下才能井然有序,



献花(0)
+1
(本文系木头人hh918...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