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mihu16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和腰酸背说再见
2017-07-31 | 阅:  转:  |  分享 
  
和腰酸背说再见





3.應避免穿著高跟鞋或硬底鞋。4.應避免不盪的彎腰與扭腰的動作。如負重50磅時,不同的彎腰對腰椎、椎間盤的受力情形。

?

5.應避免搬運自己負荷不了的重擔,以避免(閃腰),從事粗重工作前一定先做伸展熱身運動。6.經常的利用膝關節及髖關節的彎曲,分擔腰部的受力。7.經常的利用手力及腿力,以減輕腰部的受力。8.應避免肌肉過度的使用,或長期集中使用某些肌肉,所導致的肌肉筋膜疼痛症候群。9.每天定期的做一些可以促進腰椎肌柔軟及強度運動(加強腹肌、背肌的運動)。10.每天至少做一次體操運動,讓緊縮的肌肉變的比較活絡,之後再做一次伸展運動,適度的擴張肌肉和關節。11.每天至少從事三十分以上的大肌肉群運動,如游泳、步行、慢跑或是騎單車之類的運動,以增進全身整體的功能。12.儘量避免神經的緊張焦慮及工作的繁重壓力。13.注意均衡營養的攝取,避免嚼檳榔、抽菸與酗酒,保持充分的休息與睡眠。腰酸背痛的治療方法1.臥床休息:適用於急性腰痛,以側臥或仰躺為宜。一般臥床休息以一至三天為宜。墊被不可太軟,以避免身體下陷,增加腰部負擔。2.溫水浴:溫水浴是很好的療法,因為溫水浴能使緊張狀態的肌肉,恢復鬆弛柔軟。3.束腰或背架:可增加腹壓而減輕脊椎的受力,可改善部分的症狀。但一般使用不要超過三個星期為宜,以避免造成腹肌及背肌的無力萎縮。4.牽引:使用體重1/3的重量,來牽引骨盆,減輕疼痛,但要注意老人的牽引,牽引力不宜太大,以免拉傷。5.改善姿勢或工作方式:這是根本的除去腰酸背痛的辦法,治療上很重要的一環。6.運動療法:在推拿師的指導下,做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並且很有恆心的持續至少兩個月,每天很有耐心的坐5-10分鐘以上,方才有效果;主要是增強肌肉的柔軟度與關節的靈活度,增強肌肉的強度與耐力,增進生理機能的運動。7.冰、熱敷療法:冰敷適用於急性痛的第一、二天,有止痛及消腫的作用;而熱敷則較適用於慢性痛,有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增進組織復原能力。以蒸氣中藥薰蒸跟熱敷有異曲同工之妙。8.推拿及整椎療法:可以鬆弛痙攣的肌肉組織,幫助血液循環而改善部分疼痛,然而選擇整椎療法,宜格外小心,必須在合格的整椎治療師施作下接受治療,以避免造成神經或脊髓的損傷。9.藥物的治療:醫師一般會給予活絡筋骨或增強血液循環與強壯筋骨類藥物。10.手術治療:適用於神經壓迫,脊髓腔狹窄或椎間盤退化引起的疼痛及麻痛症狀,經過3~6月的保守治療無效時,才考慮以手術治療。



献花(0)
+1
(本文系mihu16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