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csjcm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现在印度人的真实生活
2017-09-24 | 阅:  转:  |  分享 
  
现在印度人的真实生活

来源于BWC中文网作者:网独家撰稿人陈红锋2017-08-08星期二孟买房价大约平均每平米6万多元,已与中国的一线城市的房价旗鼓相当。



6万多元,已与中国的一线城市的房价旗鼓相当。

近日,BWC中文网注意到国内外主流媒体对于印度经济数据全面暴跌遭遇雪崩的报道此起彼伏,BWC中文网先前的报道指出,印度综合PMI指数从6月的52.7暴跌至7月的46,创下了2009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核心服务业活动从53.1骤跌至45.9%,为2013年9月份以来最低,2009年一来次低,跌破了荣枯线以下;在美元加息并美联储可能缩表的情况下,印度央行迫于经济下行压力不得不降息,成为亚洲首个降息的国家,其利率已降至7年来最低数值。

所有的迹象表明,印度经济数据迅猛大跳水的背后或正在酝酿一场与印度人生活密切相关的巨大经济风暴,印度经济已经后院起火。”春江水暖鸭先知“,现在印度普通人的真实经济生活究竟怎么样?BWC中文网(微信ID:bwchinesewx)试图用街景去还原印度人现在“顽强”的真实生活!

印度是一个谜一样的国家,经济发展很快,但人口增长也很迅速,BWC中文网(微信ID:bwchinesewx)据世界银行今年7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印度人口已经达到13.24亿多,预计2020年印度人口即可赶上中国。印度城市白领一个家庭大约2-3个孩子,农村家庭有7-8个的并不少见,工资每月才200美元水平,因此印度人的生活水平很低,印度越来越可怕,在不足三百万平公里地方,聚集这么多人口,时间长了,挤出效应就越明显!有报报告显示,印度人口外迁数排名世界第一

一个中国产的手机在印度当地市场成了"高端"货。其实,超过半数以上的印度人生活在小城镇,在这些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地方,道路拥堵、交通混乱,外出购买商品并不是太便利,这为印度移动电商的发展提供了先决条件。此前,号称“印度亚马逊”的Flipkart获得了国外公司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有着京东和阿里巴巴共同基因的Snapdeal也获得了来自阿里巴巴、富智康、软银的数亿级美元融资。但是,在印度的物流发展却是困难重重,在印度,物流公司有很多不是指我们意义上送快递的公司,而是专门帮你去摆平沿途各邦的各种税收,好让你快速的通过检查关卡。德里是印度的前首都,现在南部的新德里与旧城德里就像富裕与贫困紧密相邻,中间隔着一道德里门,穿过去就是新德里。旧德里街道狭窄,残破的老房子,三蹦子车、自行车、三轮车,摩托车混杂在一起。

上图那些老者,一看就是弱势群体,社会底层。



传统的印度妇女都是穿纱丽,上班一族就不同了,都是时尚的简约的服装,显出干练与精明。街道上的白领上班一族,但不是富裕一族。与富裕人群相比,走路上班只能是被迫选择。

印度一些城市的街道两边都是卖货的小商铺,看上去破旧杂乱,也就是农贸市场的感觉,周边的地面满是垃圾,让人很难有购买的欲望。

在印度只有白天有公交或者的士,晚上一般都只能拦到这样的人力三轮车或者私人开的摩托车。摩托车是比较便捷的交通工具了,这是开车拉货的人,小小一辆车后面所拉的货物,与小汽车可以媲美了。有钱人如果没有汽车,可以搭乘三轮车,环保的选择,但不是主动的选择。拉车的祥子很卖力气。



很早就看到印度的火车挂满了各色人等的照片,总以为那应该是历史了吧,哪想到现在的印度,仍旧是那样的乘车,就像下面的吉普车,各种惊险的乘车位让人不能不佩服这些人的身体平衡能力。





一个城市的夜生活是最能反映当地人的生活水平的,和一般的旅游国家不同,印度夜晚的街头比较冷清,在印度没有KTV,酒吧等一些娱乐场所,所以年轻人们会显得无所事事!在印度晚上的街道上只有零星的几个小吃摊位。因为近些年在印度侵犯女性的事情时有发生,到了夜晚年轻女性几乎不会独自出现在街道上,那样实在太危险。图片中的这位女性不知道胆子为何会如此之大。



注意上图中间那位笑着的印度小伙儿,旁边一位正把手伸进他的裤袋,笑着的小伙儿,毫无知晓。在贫富差别很大的地方,一些衣食无着的印度人,走上了犯罪的邪路。

驻孟买分析师马赫什·南杜卡尔上周在投资报告中告诉BWC中文网:“印度住房行业迎来拐点,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下一个重要推手。印度当局大手笔推行雄心勃勃的住房计划将发挥催化剂作用。”

目前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套建筑面积为2787平方米的别墅价格超过2亿人民币。但在距离新德里30公里的哈里亚纳邦的古尔冈市,一套建筑建筑面积为279平方米的住宅房,价格则在320万元左右。孟买作为印度的最大城市,房价已经超过首都新德里,是该国房价最贵的城市,孟买房价大约平均每平米6万多元,已与中国的一线城市的房价旗鼓相当,类似于印度版的“北上深”。印度房市的强大需求吸引了包括中国万达、碧桂园,复星在内的中国房产巨头和私募巨头黑石等在内的全球投资者注意,并引发了投资印度的热潮,就像印度的股市一样刺激人!但由于巨大的贫富差距,仍有很多人在为买房发愁。图片为一名印度穷人从印度孟德里的郊区的住宅旁经过。

































-5-









献花(0)
+1
(本文系csjcm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