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人缘差的人 一般都有这种毛病
2017-10-04 | 阅:  转:  |  分享 
  
人缘差的人一般都有这种毛病

【2017-09-27】

作者:小王子

在网上看过这样一则故事:

美国有位著名主持人林克莱特,某次在主持一档节目时采访了一个小男孩,问:“你的梦想是什么?”

小男孩激动地说:“我想当一名飞机驾驶员!”

林克有意逗他,追问道:“假如飞机在太平洋上空飞行到一半而燃油耗尽时,你怎么办?”

“我会告诉我的乘客系好安全带,然后我挂好降落伞跳出去……”

没等他说完,观众和林克都笑了,这真是一个聪明却又自私的小孩。却没想到小孩委屈地补充道:“我跳下去拿燃料,然后马上回到飞机上!”

此时,众人都沉默了。

如今的我们,似乎总是很急,就连在交谈上,也容不下言语的缓缓之势。来不及听完他人的话,就急着得出结论、急着表现自己、急着发表意见。

但事实上,如果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那些人缘好在事业上有所建树,真正低调有魅力的人,往往不是有多么地伶牙俐齿,而是能真正做好倾听这件事。



老子说:“大辩若讷。”

这句话就是说,真正有口才的人表面上看上去嘴很笨,实际上,他们发言往往持重、审慎、言简意赅。这是因为,他们在说话的时候会先用心聆听、观察、感受。

有时,懂得适时讷言,认真倾听才是最好的人际相处之道。

最近刚好看了一本书叫《只需倾听》,作者认为,能和所有人沟通的祕诀,不是多么擅长表达,而是善于倾听。

当你想要真正学会倾听的时候,建议你做到以下这3点。

1让对方感到被尊重

卡耐基在《人性的弱点》一书上有句话:你如果没有好话可说,那就什么也别说。

我深以为然,生活中,大家都希望谈论自己,让别人瞭解自己,这是人的本性。

在这种心理影响之下,我们总喜欢表达自己,少有人愿意倾听别人。或者当别人说话的时候心不在焉,根本不会去关心对方讲的什么。

而这,正是人际交往中的大忌。与人交往时,与其夸夸其谈,不如用心倾听。

因为用心倾听不仅能让别人感受到你的尊重,还能使你更加了解对方,只有在瞭解后,你才能一语中的,说到对方的心里。

享有“世界第一保险推销员”美誉的哈默里,他成功的祕诀就是认真地倾听客户的谈话。

他说,一般情况下,他同客户沟通时,往往是做一个倾听者。当客户沉默寡言的时候,他就会想办法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鼓励对方说话。

哈默里就是用这样的方法,使自己成为了获得保险生意成功的第一人。

网上有很多关于倾听的方法,比如不时点头微笑、目光交流、重复重点词句等等。其实,真正的倾听不在于你有多投入,而在于你到底从对方的话中听到了什么。

只有你真正用心了,才能听到对方感受和需求,并且给予对方期待的回应,他才能感觉到被尊重。



2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理解

小芳是一家手机公司的售后客服,有一天她接

献花(0)
+1
(本文系用力戳穿它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