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对于学生的一些现实问题的处理
2017-10-06 | 阅:  转:  |  分享 
  


沟通处理时要情理并重

想家问题:在随意聊天中引导学生谈出问题,注意倾听,想回去就回去,如果你能克服一天,就说明你战胜了自己,你应当非常自豪。我觉得因为我不准你回去而你就没有回去,这并不能算你自己战胜了自己,只有当你自己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才是了不起的。你尽量试试看,以后老师要善于发现(或让这名学生在自己没回家的时候告诉老师),及时表扬强化。问有没有生活上的困难。

同学之间闹矛盾,一个人四处说另一个的坏话,另一个来告状,用宽容教会学生宽容。

学生只是想诉说一下,老师要善于倾听,千万不要加入同学之间的权力争斗,不要到教室找另一个算账,否则,激化矛盾,只要在教室点名表扬给别人带去爱的同学(平时要收集),他们使我们班的骄傲,与同学相处的技巧和好处。不点名的说说不尊重同学的现象。

同学之间热衷于一些庸俗的玩笑,从而伤害了某一方

点名表扬尊重同学大度的人,用我---感受来不点名的批评现象,

学生在科任老师课堂上扰乱纪律

假如你是校长,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是先满足普通班、还是重点班

请问大家愿意当老师吗?

介绍老师的优点,以及对学生的感情

表扬尊重同学的人

假如你姐或者你的亲人是教师,她在学校也发生了这样的事,你会怎样做?

排队难题,快静齐

排队顺序,1分钟,排不好对,回教室重来,如果缺人,就要等,一直等到来。

预备铃

准备上课用品、安静就像图书管,一人也不能讲话。破窗理论

7、篮球小组

献花(0)
+1
(本文系邵an7837nrz...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