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识字(8)
2017-10-17 | 阅:  转:  |  分享 
  
海勃日戈小学一年级语文共享教案
总第节授课时间:年月日节
班级
课题
识字(共八课时)
主备人
吴燕妮
课型
新授课
课时分配
对韵歌(第七课时)
审阅人
包永丽
教学目标:1.复习巩固7个生字,背诵课文。
2.学习书写生字“云、山”和笔画“、”。
教学重点: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教学难点:在激发学习兴趣中让学生学会书写生字“云、山”。
学习准备
多媒体课件、生字卡片
个性化设计
教学过程:一、出示教学目标:1.复习巩固7个生字,背诵课文。
2.学习书写生字“云、山”和笔画“、”。二、导入新课。和老师一起对对子,通过上节课的复习,我们一起学习了四组对子,现在,我们一起来复习。1.学生齐读前四组对子。
2.男女生分角色读前四组对子。三、复习生字,学习新课。1.老师出示7个生字卡片,分别指名对对子,并作及时评价。(学生认读7个生字。)
2.全班抽读7个生字,用小组认读比赛形式进行,看哪个小组读得又快又好。(读得又准又快的学生教读。)
3.课件出示课文风景图,让学生观察,“山、水、柳树、桃花”这四种景物的颜色。(学生回答山、水、柳树、桃花这四种景物的特点。)
让学生了解这四种景物的特点:清、秀、绿、红,从而引出最后一组对子。
4.课件出示最后一组对子。(学生分组朗读第五、六组对子。)
5.老师按照前面四组对子的学习方法学习对子:山清对水秀、柳绿对桃红。(学生背诵课文,齐读,比赛背,指名背。)
6.老师总结:今天,我们学习了第5课《对韵歌》,大自然是多么神奇,多么美丽呀,我们现在就带着无比热爱的感情一齐读读这对韵歌。
7.老师和学生一起做拍手游戏,并在游戏中完成课文的背诵指导。
8.延伸拓展
天——地上——下
9.让学生想想,在生活中还有哪些对子。(学生对对子,拓展发言。)四、整理与背诵。1.指导书写生字:云、山,重点指导新笔画:、,新书写规则:“山”先中间后两边。
2.老师边巡视边作个别辅导,并作及时评价。
3.总结全课,全班齐背课文。五、板书设计:对韵歌读一读。
风雨虫雪
山清水秀
桃红柳绿
教学后记:
献花(0)
+1
(本文系蕙资蓝心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