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这些信用卡大坑,99%的人都不知道
2017-10-24 | 阅:  转:  |  分享 
  
这些信用卡大坑2017-10-24



笙财说现代社会,信用卡的身影活跃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信用卡透支爽、优惠多、使用方便,似乎是一种不错的消费形式。但与此同时,信用卡中陷阱也不少,一不小心,就会栽进信用卡的大坑里,从而付出一大笔“财商税”。今天帮大家总结了经常被踩的信用卡大坑,看看你是否也踩过或者正在踩!

分期免息?其实多收的是手续费!大家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广告:分期消费零首付、免息!或者当你还信用卡账单有困难时,银行也会建议你分期还,而且免分期利息。

请注意,不是免费!银行收的是手续费!是按月计息的手续费!

给大家算一笔账:

假设,拿12000元用于分期还,手续费按照手续费率0.6%来计算,

我们以为的还款金额是:

第一个月还12分之一,本金也就是1000块,再加上0.6%的利息,是72块;

第二个月,再还本金1000块,再加上0.6%的利息,因为上个月已经还了1000块,所以利息按11000块乘以0.6%,应该是66块利息;

第三个月,利息就少一点,是60块,直到最后一个月,利息才6块钱。

以此类推,本金12000元,分期12个月还,手续费全年468元!预估分期利率7.2%。

但是,银行的算法可不是这样,银行是按照12000元的全额本金来计算手续费的:

月费率0.6%,每月手续费72元,一年的手续费就是72元/月X12个月=864元,实际利率高达15%!

再简单的说,信用卡分期的真实费率比银行告诉你的要多!

取点钱花?种取现方式都要收费信用卡取现要分两种情况:

一种是透支取现。利息和手续费都要收费,但注意:取出时要收手续费,且没有免息期,从取出那刻就要计算利息!取现一笔手续费250元不等,而利息按日计算,每天万分之五,年化利率高达18%,整个费用是非常高的。

另一种溢缴款取现。简而言之,就是你把信用卡当储蓄卡用,往里面存钱,需要时取出来用。这种总不要收费吧?

NoNoNo!利息可以免,但手续费还是照收不误。所以,信用卡不要当储蓄卡用,任何形式的取现都有费用。

最低还款?再见了,我的免息期!信用卡最低还款额,相信有信用卡的盆友都不会陌生,每月账单上都会有这个数字,一般是当月账单总额的10%。但是,随之而来可能是更高额的利息。

再来算一笔账:

8月2日,假设消费1万元,分两个还款期还完,第一期偿还10%的最低还款额,银行每月1日为帐单日,还款日为28日。

还款金额计算过程是这样的:8月2日,消费10000元9月1日,银行结算日,你本月的最低还款额为1000元9月1日至9月28日的任意一天必须还款,我们假设是9月17日,你给你的信用卡账户存入1000元因为没有全额还款,银行就开始计算利息了(注意,算利息时,是从10000元的消费开始的,而不是9000)

计算公式如下:(10000×45+9000×15)×0.0005=(450000+135000)×0.0005=292.5元一般来说,信用卡消费会有一个免息期,但是如果你选择了最低还款,利息就会从你消费那天开始发生,没有任何免息期!销卡大吉?盗刷的风险要你自己承担这个故事来自豆瓣一个大大咧咧的妹子在信用卡挂失上差点栽跟头:某一回,我丢了钱包,包括各种银行卡信用卡。因怕被盗刷,于是第一时间联系招行客服,信用卡丢失了,我要注销信用卡。

结果客服跟我说,注销信用卡是免费的,但是如果别人捡到我的卡片再去刷卡,仍然是可以交易的,这个风险要自担!

也就是说,如果不挂失,注销卡后,如果有人拿到卡继续交易,得由自己承担损失,而挂失要支付60元挂失费。

最后,为了便于大家更好的理解这些坑,特地给大家画了个表。

所以明箭易躲暗箭难防还是得养成按时还款的好习惯
献花(0)
+1
(本文系聚贤小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