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羊驼象棋
2017-10-27 | 阅:  转:  |  分享 
  
羊驼象棋1、如图:继承传统象棋原班人马规则基础,双方各加入两枚新兵种--羊和驼。2、羊、驼一旦进入主战场(传统棋盘)不可再回归外围,其它棋也不能进入羊、驼初始位置。

由于羊可以走入方格内,所以实物羊棋要小于其它棋子,但最好是用立体棋子【羊】,好拿又好放。3、驼走用,具体规则见附图。也可参考"驼棋"中的【驼】。4、【羊】的走吃模式类似【驹】(参见神驹象棋)但步伐为"用"字范围(参见驼象棋中的【驼】)。【羊】的具体步伐为如附加图:点到面(先斜走一格再走多半个日字,蹩腿同驼)-面到点(先斜走半格再走一个日字,蹩腿在斜半格),点到面只能吃【羊】,面到点可以吃任何点位棋,详见附加图文。方格里的羊无阻隔点位棋作用。

士、象还可吃掉处在其经过的"面"里的【羊】,走法不变,斜格越过即吃掉。羊或驼也可越吃斜一格内的【羊】,走法不变。(驼走法是先斜一格,再接一个日字)。5、双方都至少要保留一枚羊或驼,因为全吃掉对方【羊】和【驼】也为胜。其它同象棋。











设计制作:sjw_ddk2016-05-29

献花(0)
+1
(本文系图书馆藏书6...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