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七律·(参观大庆油田有感)
2017-11-03 | 阅:  转:  |  分享 
  
七律·(参观大庆油田有感)

林永茂

2017年10月28日

松基井口喷辉煌,大庆油田第一强。

三老四严优品德,五全六化好规章。

先期创业凭雄劲,后代功名靠技良。

爱国精神须学习,铁人力量要弘扬。

释义:大庆油田是1959年9月26日发现的世界级特大砂岩油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油田,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大庆市。油田由萨尔图、杏树岗、喇嘛甸等52个油气田组成,含油面积6000多平方千米。勘探范围包括黑龙江省全境,内蒙古海拉尔,吉林延吉、珲春,新疆塔里木东部等16个盆地,登记探矿权面积19.15万平方千米。

大庆油田不仅为国家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摘掉了我国“贫油”的帽子,而且形成了一整套非均质大型砂岩油田地质开发理论及工程技术系列,油田勘探开发等重大成果载入了中国科技发展史册;培育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及“三老四严”等优良传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创出了享誉中外的大庆品牌;涌现出以铁人王进喜、新时期铁人王启民为代表的英雄群体,成为我国工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王进喜身上体现出来的“铁人精神”,极大地激励了一代代的石油工人。会战职工夏季站在没膝深的雨水中施工,严冬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野外坚持生产。在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始终保持着旺盛的革命斗志和乐观主义精神。

“三老四严”的提法,是一种作风与精神。对待革命事业要有“三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对待工作,要有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

"五全六化"管理法,是指管理中至少应包括五全:“全面质量管理”、“全面预算管理”、“全面风险管理”、“全面对标管理”、“全员业绩管理”;还要包括六化:“人性化”、“制度化”、“标准化”、“体系化”、“多样化”、“安全化”。

























献花(0)
+1
(本文系林永茂7ijn8...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