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祛湿吃什么5种食物帮你祛除体内湿气
2017-11-17 | 阅:  转:  |  分享 
  
祛湿吃什么?5种食物帮你祛除体内湿气

【2017-11-03】



体内湿气太重怎么办?体内湿气过重不仅会令人容易困倦、四肢乏力,还会伴有食欲欠佳、手脚冰冷、头发皮肤油腻,甚至还会出现皮疹、雀斑。湿气过重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祛除湿气,那么祛湿吃什么好呢?

祛湿多吃这5种食物

1、祛湿多吃白扁豆

白扁豆有养胃化湿、健脾利水、止泻的功效,适合脾虚湿滞引起的腹泻、呕吐、食欲不振、白带增多等症状。白扁豆比较难煮熟,可以在煮之前先用水浸泡一下,泡软之后再用高压锅煮熟食用。

2、祛湿多吃薏米

薏米有很好利水消肿、健脾去湿功效,是中医里常用的利水祛湿药。薏米可以和红豆煮粥食用,长期坚持食用就会有很好的祛湿效果。另外还可以把薏米洗净晾干后下锅干炒,然后磨成粉冲调服用。

3、祛湿多吃红豆

红豆不仅能美容养颜,还有很好的祛湿作用。可以用红豆单独煮水喝,或者在加上黑豆和绿豆一起煮汤,都能起到祛湿的功效。红豆还可以制作成豆沙、稀饭、甜品,但在购买时要注意与赤豆区分,赤豆吃多容易中毒,外形上也容易与红豆混淆。

4、祛湿多吃山药

山药有很好的健脾养胃效果,脾胃强健才有让湿气更好的排出体外。山药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炒菜吃,还能做成点心吃,蒸熟后蘸白糖吃的口感也非常不错。

5、祛湿多吃苦瓜

苦瓜虽然味道苦,但是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祛湿止痒的功效。苦瓜不仅有助祛湿,对皮肤问题,例如疖疮、痱子、湿疹等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保护心脏,是很好的保健食品。

献花(0)
+1
(本文系用力戳穿它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