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班主任考核方案
2017-11-24 | 阅:  转:  |  分享 
  
敬南镇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

绩效考核方案

为增强班主任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创建文明、健康、积极向上、学风浓厚的班集体,形成良好的校风校貌,特制订本考核方案。

一、安全工作

1、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执行学校的安全计划,班主任应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及时上交相关材料,缺一次从当月绩效得分中扣取1分。

2、教育学生不要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走廊、围墙、球架、窗户及其它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去,发现要及时制止,一次从当月绩效得分中扣取0.1-1分。

3、不在走廊、楼梯追逐、打闹;上下楼梯讲秩序,不推挤;发现要及时制止。一次从当月绩效得分中扣取0.1分。

4、安全教育要做到经常化,班主任要根据班内出现的情况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教育。

5、如果班里出现不安全事故,但没有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每次扣0.3分,并视其情节轻重,责任大小,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二、卫生工作

1学生衣着整洁,红领巾佩戴整洁;不穿拖鞋上课,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2、教室要经常保持清新整洁、布置大方、富有特色。

3、环境区、教室随时保持干净。

4、卫生打扫班主任要经常亲自到场指导,特别是低年级。

5、要经常清理卫生区内的垃圾桶,要教育学生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在墙壁上乱写乱画,并主动捡纸的好习惯。

6、经常有学生主动捡垃圾的班级,期末考核结果加3分。

7具体扣分、加分详见文明班级评比表。

三、活动方面

1、班主任要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并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取得国家级0.4分,获省级0.3分,获市级0.2分,获校级0.1分。校级活动由少先队大队部活动方案设置的奖项具体加分。

2、班主任要按时到场,认真组织学生上操和升旗,要求所有学生都要参加,不得拖堂、留学生,更不准有学生无故不参加。班主任没有按时到场组织学生每次扣1分。

3、各班在升旗时要严肃,队伍中不准有说话、打闹等现象,否则酌情每次从当月绩效得分中扣0.2—1分。

4、课间操动作要整齐、迅速、规范,队伍内不得有说话和打闹现象,否则每次从当月绩效得分中扣0.1—0.5分。

5、班级获得一次文明班级在学期绩效得分中加1分。

四、学习方面

1、加强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使本班班风、学风逐层提高转变。无明显转变的班级在学期绩效得分中扣2分。

2、各班主任要结合科任教师要求,协调好本班学生和科任教师关系,让科任教师更好地做好教学工作。

3、班主任负责指导学生借阅图书,真正服务于学生的学习,每班每月人均借书2册以上(一学期10册)。

4、要认真做好学困生的转化工作,不得有体罚和变相体罚的现象,并视其情节轻重,责任大小,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5、不得有劝阻学困生不参加考试的现象。发现1次在学期绩效得分中扣2分。

6、教育学生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

五、班、队会,晨会、家长会、黑板报情况

1、班主任要按时到教室组织学生召开班会、队会和晨会,不得将班、队会改上其他课,要做好班队会记录,月查班主任记录差一次从月绩效得分中扣1分。

2、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家长会,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做好家长会记录并将记录关工委,否则在学期绩效得分中扣2分。

3、每月要定期更换一次黑板报,学校将进行检查,没有更换的每次从月绩效得分中扣1分。

六、财产保护方面

1、班主任要加强班级管理,保证教室桌、椅、板凳、门、窗及门窗玻璃、黑板等完好无损;保证教学设施的正常使用,水桶、簸箕、笤帚无丢失,总务处将不定期进行检查,每检查一次,根据检查结果,对损坏、丢失情况分别从月绩效得分中扣1—3分。)

2、爱护学校花草树木,不践踏、不采折。践踏、采折扣0.2—2分

七、学生管理

未经教导处批准,不准私自安排学生入班或转出(休学),否则,从学期绩效得分中扣1—3分。

八、学期考核平均分低于6分的不发班主任津贴,并评为不合格班主任,同时年度考核建议评为合格以下等次。

说明:此方案按文明班级评比表每周的汇总表为准,标准分为10分,每月考核一次,每月得分:用本月每周得分÷周次+加分-扣分=本月该班主任的考核分。学期班主任考核结果=每月班主任绩效考核得分之和÷月数×权重,权重设置:班级学生45人以下的权重为1;班级学生46及46人以上的权重为1.3。学期班主任绩效考核作为发放班主任津贴的依据。



2014年9月





























3







献花(0)
+1
(本文系新坪小学陈...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