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安全演练活动预案
2017-11-25 | 阅:  转:  |  分享 
  
安全演练活动预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县教育局《关于做好当前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的实际,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特别是避免群死群伤恶性事故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学校的全体师生的安全。

二、演练目的:

“生命高于蓝天,责任重于泰山”,为了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保护人、财、物的安全,本着“预防为主,防范结合”的宗旨,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安全应急预案。通过安全演练,让学生学到有关的安全防护知识,实现学生“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

三、灾害预设:

当学校发生特大事故时,学生会惊慌失措,或缩成一团,或逃生路上防护不当造成伤亡。

组织机构:



五、形式:实地操练

六、时间:年月

七、地点:校园内

八、疏散路线:

东部:

二楼:八年一班和八年级办公室。

西部:

一楼:(西)七年一班、七年二班,(东)七年级办公室

二楼:(西)八年三班、八年二班,(东)八年一班、八年级办公室

三楼:(西)九年一班、九年二班、九年级办公室

九、组织实施安排:

1、安全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全校师生疏散逃生,中层以上领导负责在各教学室门口指挥疏散。

2、班主任及当时上课的教师负责组织本班学生疏散逃生。由当时任课的老师迅速带领班级学生疏散至操场,班主任维持班内学生疏散,直至学生全部撤离,与最后的学生一起离开教室。

3、具体疏散工作安排:

(1)疏散指挥员安排:

西部一楼走廊口:

西部走廊:

大厅:东部一楼走廊口:东部二楼走廊口和二楼台阶:

二楼走廊:

西部二楼走廊口和二楼台阶:东部三楼走廊口和平台台阶:

西部三楼走廊口和平台台阶:(2)各安全点指挥员

校门口:操场集合点:

9.19.28.18.28.3

7.17.2

4、救护组人员安排:

(1)校医:,协助人员:。

(2)不担任教学任务的教职工在操场处待命。

(3)带领本班学生疏散到安全地带后,不担任班主任的男教师,则立即参加救护组工作,听从领导安排。

十、疏散要求:

1、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各就各位,要严格按照指定时间、计划和方案要求,开展疏散演练活动,不得延误。

2、各班主任和组织人员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保证每位学生安全、有序地疏散逃生。

3、在教学楼内逃生过程中,要在班主任的引导下按指定路线有序疏散逃生,不得拥挤,大声喧哗。

4班主任跟在本班最后一名学生后撤出。

5其他教师要跟在本楼口最后一名学生后撤出

6学生和教师撤出后,要在操场指定位置站好,并听从指挥员安排。

7班主任到达操场后要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指挥员报告人数情况,指挥员得到报告后要立即向校长报告全校学生情况。

十一、活动步骤:

1、学校发生安全事故,迅速汇报校长或主管领导。

2、广播发出警报,同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3、第一次预备铃响(1分钟),全体老师奔向目的地,班主任安全教育。

4、第二次铃声响(1分钟),全体老师各就各位待命,班主任老师迅速集队。

5、第三次铃响(1分钟),每班靠前后门的两位学生立即把门打开,上课教师迅速将全班学生分成两路纵队,并指挥其有秩序出门。全校师生立即快速、有序、安全进行疏散。(用手轻捂鼻口、弓腰快步走)

6、同时广播:同学们请注意,现在发生重大事故,请大家不要慌张,一切听从老师的指挥。各班老师请注意,马上选择最近的逃生出口,有秩序地疏散,到操场集合。

7、各班主任老师稳定学生情绪,大声地指挥,教育学生撤离时要注意行走安全。(班主任、任课老师)

8、有序撤离,操场集合,清点人数,汇报情况。

9、模拟:轻伤者简单救护,重伤者送往医院。

10、演练结束。

11、校长总结。































献花(0)
+1
(本文系沙果红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