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失亿老父爱上隔壁姑1
2017-11-28 | 阅:  转:  |  分享 
  
失亿老父爱上隔壁姑娘

据最新资料表明,我国高龄老人患阿尔茨.海姆氏症的人比例很大,我国现有600万左右的老年痴呆症患者,患病人数已居世界各国之首,但是能够意识到自己患病,并到医院就诊的却只有15%。而有统计数据显示,85岁以上者,每2到3人中即有一人。我虽然年过古稀,但目前还“耳聪目明”,体会不出“失亿”是什么感觉。我想有一点应该想象得出,那就是根植于脑海深处的东西是不会完全忘记的。最近看到这么一个故事,说明人生中对自己的初恋是何等根深蒂固!

李凯的父亲得了老年痴呆症,记性越来越差,做事丢三落四,说话颠三倒四。有一次李凯去看父亲,父亲有意避开母亲,悄悄地对李凯说:“我喜欢上了住在隔壁的姑娘,她太美了,我要娶她。”父亲的话让李凯目瞪口呆,但很快就平静下来,认为父亲一时犯糊涂,信口开河罢了。可事情并非如此,过了一个星期,父亲给李凯打电话:“帮我买一枚质量上乘的钻戒,我要求婚时用。”李凯马上问道:“您要向谁求婚?”父亲回答:“不是跟你说过了吗,住在隔壁的姑娘!我已经打听过了,她没有男友,而且对我也很有好感。”李凯听得哭笑不得,但医师说过尽量不要若老人生气,否则会加重病情。从电话里听出父亲有些不高兴,李凯只好答应照办,下次来一定带来,

李凯虽然答应了父亲,可怎么向母亲解释呢?年轻时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是妈妈一手操持着这个家。现在她还是无怨无悔地照顾着父亲,可是,父亲却偷偷地爱上了隔壁的姑娘!但一想起医生的嘱咐,李凯还是帮父亲买了钻戒,送到他手上。李凯不知道接下来将发生什么,父母离婚,还是更糟?他在父亲家里一整夜转辗反侧未能合眼。

第二天一大早,母亲便来到李凯床前:“孩子,你知道吗,你爸爸昨晚向我求婚了,看,这是他送给我的钻戒好大一颗钻石。”妈妈有些哽咽了,“你爸爸糟糕的记忆力,以为我们还没有结婚,恳求我一定要嫁给他。”李凯这才恍然大悟,眼角湿了,原来是自己误会了父亲。是的,在没有成为夫妻之前,妈妈不就是爸爸的邻居,一直住在隔壁吗?

【故事改编】



献花(0)
+1
(本文系孺子牛1015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