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新洲桃李育英才,免师言传展风采 ——记小教二班赴新洲小学支教活动
2017-12-05 | 阅:  转:  |  分享 
  
新洲桃李育英才,免师言传展风采

——记小教二班赴新洲小学支教活动

为了让心怀小学教育梦想的同学们踏入小学获得更多的教学经验,感受以身立教的幸福和喜悦。11月2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5级小学教育二班团支部从班级同学中精挑细选了四位老师与助教,携手协和学院“爱向西行”社团在闽侯县上街新洲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新洲桃李育英才,免师言传展风采”的团立项支教活动。

经过十分钟的车程,八位老师与协会负责人到达上街新洲小学,开始了为期两个小时的支教活动。还未踏入校园,就已远远听到孩子们稚嫩的朗朗书声,使得几位老师对即将到来的教学增添了几分期待。随后,在沿途孩子们好奇的表情里,四位老师到达了指定的班级,开始既定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有的老师精心准备了几份小礼物,奖励给积极踊跃的同学;而有的老师则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和故事,吸引着孩子们求知的目光。通过这些老师的精彩导入,孩子们打破了陌生的隔阂,从一开始的拘谨到逐渐活跃起来,在课堂结束前甚至按耐不住表现的热情从座位上蹦了起来回答老师们的问题。课堂气氛热烈,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下午五时许,四位老师在学校的下课铃声中结束支教活动,告别了不舍的孩子们踏上返校的归途。

此番爱心支教,四位老师与助教通过采取个别辅导与现场教学的形式,对小学二三年级的学生实施课上教学和课外辅导的模式,跟进小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打造大学生特色教学模式。不仅增进了班级同学间的感情,为台下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课程,更在活动中切身感受到小学课堂的教学氛围,为日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与经历,塑造了师德新的风范!



供稿人:林怡凯



献花(0)
+1
(本文系吴少萍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