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国培体育研修计划
2017-12-07 | 阅:  转:  |  分享 
  
国培体育研修计划

参加这次“国培计划(2017)”我特别幸运,也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我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将会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为认真完成本次的研修任务,特制定以下研修计划:

一、指导思想

遵照教研工作计划,以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为指导,立足课堂、革新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重点,坚持科学育人,扎实有序地开展体育教学研修工作,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全面提高个人素养,努力服务于教研教学工作而努力。

二、研修目标

1、通过培训,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形成良好的教学意识

2、转变教育观念,提高认识。

3、积极实践课改的新理念,新思路,围绕“有效性高效课堂教学”开展课堂教学研究活动,提高体育课堂的应用效率。

4、促进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学研究能力。

三、研修要求:

1.每天至少在网上学习一小时以上,全面完成培训期间的各项任务,利用并创造多种机会,向名师和同仁们学习,寻求专家理论支持,促使自己课堂教学模式更加成熟和完善。

2.积极参与研修活动:包括学科活动、工作坊活动、协作组活动,进行课程学习、视频答疑、主题研讨点评、资源上传、研修作业成果、自由讨论区发帖回帖等。

四、研修措施

1、认真听取专家教授的讲座,踏踏实实地学习理论知识。

2、积极参与班级研讨活动,在活动中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在探讨中提高自己的知识素养。

3、反复领悟体育教学精神,进一步熟悉体育知识,并付诸实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4、通过教师个人自学,网络学习的方法及时了解最前沿的教改信息,扩展自己知识视野,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丰富教育教学理论,提升理论水平和教学教研水平。

5、认真撰写教育教学心得体会,争取有质有量。充分利用网络手段,观摩名家教学,撰写读书笔记、教学反思,在课堂教学中利用多媒体手段教学,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创设情景,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总之,通过这次“国培”研修学习,我相信自己在自身素质、教育教学理论和教育教学方法上会有许许多多的收获,会为我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以期达到从“经验型”教师向“科研型”教师转变的目标。

献花(0)
+1
(本文系披荆斩棘的...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