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阳光分班总结
2017-12-08 | 阅:  转:  |  分享 
  
建设小学微机分班、阳光排座工作总结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学年,如何分班的问题成为备受社会、家长、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保证分班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树立良好的教育风气,我校按照教育局要求对新生进行了阳光分班。

我校一年级新生,分为2个教学班。

第一步,请微机员录入新生名单;

第二步,微机进行随机抽取名单进行分班;

第三步,请新任的班主任老师上来抽取新生入学班级的序号,并按照所抽取的序号站好

第四步,组织学生按微机抽取的名单分成两个小组,并在每个小组中随机选取一名学生,在教务主任主持下先抽取抽签序号,再按抽签序号抽取班主任姓名,并当场由该名学生大声读出所抽取的班主任姓名,

第五步,该名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进入班级。并按大小个排座。

这次新生分班的班级成员都是由微机随机自动抽取生成的。新生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实行科学合理、均衡优化配置,人员在分班前由学校确定,各组学生所对应的班主任现场由学生抽签随机确定。

为堵塞漏洞,我校还制定了“如新生分班结束后,新生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原则上一年内不准调整;由外地转入的学生,在各班主任的监督下,由学校负责当场抽签,随机确定班级”“任何新生不得以任何借口调班”等规定。同时,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监督了阳光分班的全过程。

阳光分班能够均衡学校的教育资源,也给教师创造了公平竞争的统一起跑线。同时,也彻底解决了“电话风”、“条子风”等腐败现象的发生。

我校新任班主任老师满怀喜悦的心情说:这样分班,学苗的起点基本差不多,老师与老师之间也可以在同一起跑线上一争高低。郑琳霏的家长满意地说:“这样做,公平、公正!”











建设小学

2015、8





















































献花(0)
+1
(本文系沉默拾金子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