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瑞兄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最有钱乞丐——做慈善奇怪
2017-12-13 | 阅:  转:  |  分享 
  




最有钱乞丐

——做慈善奇怪





全世界最有钱乞丐,在美国纽约居住,他是著名演员欧文.柯里。

一、孤儿院出身

欧文·柯里,生于纽约,孤儿院长大。平民护卫队拳击冠军一次。他弃武从文,改行写剧本,但很快失败,被老板扫地出门。五年后他卷土重来,在一家小剧团表演脱口秀。又过几年,他扮演一个邋遢教授,蓬头垢面,破旧西装,很严肃登台,一开口就引发观众捧腹大笑。他火了,大红大紫,甚至被视为美国一种文化现象。

他在美国大名鼎鼎,喜剧演员欧文·柯里。经常参加电视演出。曼哈顿繁华地带有名的上流社区,居住的都是阔佬豪族。豪宅3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234万元。一幢美轮美奂的私宅车库。豪华轿车,换工装裤再出来,打理草坪。他一直火到80岁,邀请他的节目越来越少,空闲时间就多。这时候柯里就思考:嗯,我该干点啥呢?干点最有意义的要饭去纽约市东35大街附近,终年穿件肮脏的格子衫,戴顶破旧的棒球帽,帽子上写着:山姆大叔去死每天上午11点左右,他准时出现在十字路口,乘过往司机等红灯时,伸手乞讨。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老乞丐每天出现在固定地点。没人知道他从哪儿来,也不知道他会在这里乞讨多久,但他帽子上的宣言极刺眼,对人的视觉形成冲击。莫非这老乞丐,对美国政治不满?就是这么猜测,媒体锁定了他。记者出动,在远处观察计算,老乞丐每天少则讨到100美元,多则250美元。这个数目可不小!应该有笔不菲的存款。藏在什么地方呢?

记者继续跟踪,发现老乞丐讨钱后,先到公园里长凳坐下,把讨来的钱收好,然后沿人行道慢慢往前走。记者估计乞丐睡觉的地方,应该是公园里某个肮脏角落。但是老乞丐没有进公园,而是走走停停,时不时回头看看,似乎在防止被人跟踪。最后,老乞丐来到停车场,左顾右盼,拉开一辆豪车的门,钻了进去。豪华轿车绝尘而去,记者目瞪口呆。

上帝呀,正所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老乞丐竟有豪车一辆。在他乞讨的日子里,还经常上节目,参加电视演出。脱下演出服就换上乞丐装,两头赚钱。柯里乞讨时,经常被人认出,甚至叫出他的名字:柯里老兄,有人告诉过你吗?你跟柯里长得很像?这时候柯里急忙承认:嗨,没错,我就是柯里,要合影吗?

路人才不相信:你不过是跟柯里长得相似罢了,最多是疑似柯里。算你运气,呶,这50美分给你。

发现老乞丐真的是名演员柯里,震惊之余,又一个困惑出现。他这么有钱有名望,为什么还要乞讨?

从80岁乞讨,风雨无阻持续整整17年,到媒体蜂拥而至时,他97岁,已是纽约市知名乞丐。柯里乞讨,有目的。把乞讨到的钱,全都捐给慈善机构。还与古巴一家儿童慈善机构取得联系,定期寄钱过去,为古巴儿童购买医疗设备。

与柯里合作50年的经纪人认为,柯里之乞讨,跟钱没半点关系,这老兄就是找个地方,将他的演出事业延续下去。柯里把乞讨视为一项神圣活动,可以每天运动,还可以与形形色色的人打招呼,避免老年痴呆。讨到的钱又可以用来做慈善。这项有益社会活动,让他无病无灾活到97岁,越活越精神。



2015-5-12







献花(0)
+1
(本文系瑞兄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