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身闲心不悠
2017-12-29 | 阅:  转:  |  分享 
  
身闲心不悠

久雨之后,天终于放晴。虽是艳阳,但毕竟时值秋日,天气少了几分毒辣,多了几分温和。阳光不燥不热,时有阵阵凉风,这样的天气该是何等惬意。

无聊,出了院子,行走在松软的乡村小路上,我感觉自己像一个久居洞穴的囚人,居然禁不住这午后的阳光。脸绷得紧紧地,双眼干涩,整个人打不起精神。

身旁的一大片土地刚刚被犁翻新过,曾经疯长的杂草不见了踪影。土壤静静的、蓬松松的,安闲而静默的躺着,像个等待孕育等待哺乳的母亲。凝视这一片土地,我不知道她饱尝了多少风雨的肆虐,经历了多少岁月的耕耘,阅历了多少生命的轮回,却依然如此的安心悠然,充满了期待、希望和勃勃的生机。我仰起脸去迎接这秋日的阳光,努力地睁大眼睛想把这秋日的世界看的清清楚楚。

路旁长满了野草,盛开着不知名姓的花儿,它们挤作了一团,像恋人紧紧依偎难舍难分,又仿佛对手争得不可开交。丰沛的雨水给足了它们生的营养和希望,又有谁愿意放弃这一年一次的灿烂。只有这样的草儿花儿才品得出泥土的芳香和甘甜。我充满敬意的蹲下了身子,近距离的触摸这尽享生命之乐的野草,似乎听得见它们生长的声音。

不远处,一座座山丘或躺或站,早已失去了夏日的浓妆重彩。仿佛做了瘦身术,一个个棱角分明,轮廓清晰。阳光洒满了山丘,视野极其清晰。远远地,灵山和雍山南北遥相呼应,给这片寂寞的大地增添了几分神奇和灵性。我深深地呼吸,张开了双臂,面朝蓝天,想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今天,我生日。步入了四十一岁,我蜗居在偏僻的乡间,常常一不小心就丢失了自己。的确,不该闲的四十一岁身子很闲散,但是,涌动的四十一岁的心啊,如何能够闲悠?



献花(0)
+1
(本文系红枫心房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