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78岁老人5年战胜两种癌症,总结秘诀:管住嘴、迈开腿
2018-01-02 | 阅:  转:  |  分享 
  
78岁老人5年战胜两种癌症总结秘诀:管住嘴迈开腿

2018-01-0211:07:134.2万华商网

??2013年1月患上前列腺癌,先后做过两次手术;2015年7月莫名其妙瘦了20斤,又被查出恶性淋巴瘤,术后进行了十余次的化疗……同期住院的几位老人都已经“走”了,但78岁的席万兴,用5年时间居然战胜了两种癌症。在前不久进行复查时,他被告知:体内已经没有癌细胞。

2018年元旦,位于西安市阎良区教育路西飞二中对面的一座小区,78岁的席万兴老人晨练完吃过早饭,坐在客厅里看起抗日题材的电视剧,边看边饶有兴致地给身边的老伴推测着下一步的剧情发展。

前不久,席万兴收到主治大夫发来的复查结果,大夫告诉他,他体内已经没有癌细胞了。

2013年因为尿痛,席万兴是在当年的手术后被查出癌症的,10天后他便又做了一次手术;2015年的时候,因为有段时间莫名其妙瘦了20斤,被查出是恶性淋巴瘤,手术是在西安交大二附院做的。

先后被查出两种癌症,普通人不知该怎么接受这个现实。席万兴却很能想得开,以至于第二次被查出癌症的时候,他还和主治大夫开玩笑,“一个癌症我背上,两个我就挑上,再多了我拿火车皮拉上!”

第二次癌症,一年半的时间就做了十几次化疗,现在回想起来,席万兴似乎很轻松。这期间除了药物治疗,老人的乐观心态也起了很大作用,用他的话说,病不能光靠药物,还需要自治。他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准时出门晨练走路,8点早餐。中午的午觉也就半个小时,下午再出门散步,晚上看看新闻和电视剧后,10点半就睡觉。

对于这种生活方式,席万兴总结了6个字:“管住嘴,迈开腿”老年人不能吃的他坚决不吃,没事多走路多锻炼。回忆起自己第二次患病时同病房的病友不在了,席万兴特别感慨:心态对癌症治疗有着重要的作用。

到底什么是幸福?席万兴总结道最幸福的也许就是健康,老人身体好,儿女也会少操心。下一步,他特别希望当地能够成立一个癌症俱乐部,他想把自己的经历和更多人分享,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学习。























2









献花(0)
+1
(本文系杨华图书馆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