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大白菜的强大作用让人意想不到
2018-01-28 | 阅:  转:  |  分享 
  
大白菜的强大作用让人意想不到

在这大学封路,交通困难的时刻,一日三餐成了不可小觑的大问题,尤其是素菜每天必不可少,别的新鲜素菜不易买到,而大白菜,价格便宜,容易储藏,平时看起来不起眼,甚至有些人还不屑一顾。可你别小瞧了它,它的防病保健作用真让人意想不到。

大白菜的强大,清肠,排宿便,甚至可以清除五脏的毒素!实验证明,大白菜所含有的许多物质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因此在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发表的防癌食品排行榜中将白菜排在仅次于大蒜的后面,名列第二。

1、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其中维生素c(抗坏血酸)的含量比黄瓜高4倍、比番茄高1.4倍;维生素a(胡萝卜素)的含量,比黄瓜高1.8倍。维生素a是天然无毒的抗癌物质,它能减少咽喉、食管和胃肠等上皮组织的炎症,可以阻止致癌物质引起的细胞突变,同时能抑制癌细胞的增殖。

2、大白菜含有一种叫做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其含量约占大白菜重量的0.01%,它能促进人体产生一种重要的酶,这种酶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分裂。

3、大白菜所含有的微量元素钼,是人体金属酶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调查在食道癌的高发地区,人们头发当中钼的含量最低。能够防止致癌物亚硝铵合成的微量元素钼大量存在于大白菜中,能阻断亚硝胺等致癌物质在人体内的生成,所以能防止癌症的发生。

4、大白菜中还含有微量元素硒——是心脏代谢不可获缺的微量元素,被誉为“生命火种”。硒不仅可以防止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还能够抑制可能成为致癌过氧化物和游离基的形成。科学家们认为,硒通过吞噬细胞的功能能够影响癌细胞的能量代谢和干扰癌细胞的蛋白合成,从而抑制癌症,还能够影响化学致癌物的代谢,使它们失去致癌的活性。

大白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铁也是饮食中防癌、抗癌的一种重要的成份。其实平时多吃一点就能解决很多问题,试着把大白菜放入你的菜谱吧

大白菜食用方法很多,最简单的有以下几种:

1,用大白菜作泡菜,2,酸辣白菜,3,白菜炖豆腐(东北人的家常菜),4,白菜肉圆(狮子头)5,白菜排骨汤,6,上海人偏好的“烂糊肉丝”,就是以白菜丝为主,加少量肉丝出锅前用菱粉勾芡,非常适合年老体弱者食用。



献花(0)
+1
(本文系孺子牛1015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