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摄影展前言
2018-02-23 | 阅:  转:  |  分享 
  
前言

江山入镜无穷广,忽见千帆影映来。

望江县摄影协会九人作品展同大家见面了。这是我县文化生活的新事,也是我们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文化大建设号召的具体举措。

此次参展作品是从众多会员、众多作品中遴选出来的部分优秀之作。这些作品,或寄情山水、或着意风情、或关注社会、或聚焦民生。有的视野开阔、气势宏大,有的体物入微、意趣精深;有瞬间捕捉,而成永久优美,有终夜守候,凝结全新雅韵…………见人见事,长存社会风貌;一叶一花,总关人文情怀。

近两年来,望江摄影协会组织带领80余名会员用手中的镜头,以摄影家独特的视角和饱满的热情,大力弘扬时代新精神,努力反映社会新风尚,着力记录民众新生活,倾情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热情讴歌望江发展成就,做出了不懈的探索和有益尝试。特别是在彰显我县桥港经济建设的巨大业绩,描绘我县两湖一山旖旎风光,挖掘雷池故地、三孝故里地域文化,刻画吴头楚尾特征的风土人情等方面,进行过多方摸索,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千里驱车,夕发朝至,只为云间那一缕灿烂的晨曦;百年老宅,左照右拍,只为老人那两鬓沧桑的风霜。至于东临大海,南下丛林,西登雪域,北上草原,都只把行程当摄程;何况春访红梅,秋依丹桂,夏接青莲,冬赏白雪,还甘愿韶华伴光影。苦在其中,也乐在其中。望秋雁飞远,怅然若失,闻春兰香浓,欣然有喜,是癫痴人,也是性情人。近几年,摄影人披星戴月,跋山涉水;栉风沐雨,串巷走村。拍摄了难以数计的画面,记载了各自的忧思与快乐;同时,整体拍摄技艺也在磨练中得到了长足进步,有多人多次在相关媒体上发表作品并获奖,得到了省市业界的赞许和好评。

试玉要烧三日满,辩才须待七年期。望江摄协起步晚、起点低,艺术水平还不高,提升空间还很大。惟其如此,我们这次选取部分作品展示出来,一方面固然是在展示我县发展成就和淳朴民风,另一方面,也是在显示自身尚需提高的水平,以期抛砖引玉,引起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征求大家的批评和建议。真诚希望各界人士通过各种形式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有一个新的提高。我们深信:只要大家的支持一如既往,只要我们心怀梦想,激情依旧,摄影人再现生活,服务社会的脚步就会更加轻快矫健,而脚下的道路将会越走越宽广。



望江县摄影协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日













































献花(0)
+1
(本文系文冠厚朴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