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安全事故责任追究
2018-05-01 | 阅:  转:  |  分享 
  
家有儿女幼儿园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和实施细则

为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明确目标、加强管理,确保幼儿园安全目标的实现,推进我园教育事业的稳步发展,特制定安全责任制及安全责任追究的细则。教职工因工作疏忽而引起的事故均属责任事故,需追究责任人,进行相应的处罚。

责任事故:

在岗位上,各人员职责范围内,按照从上到下的原则进行责任划分。

老师责任的划定:

教师一人当班时,发生责任事故的教师承担全部责任;在两位教师同时上班时,发生责任事故的教师每人承担50%的责任;以此类推,按照班级教师和保育员的人数进行责任划分。

按规定,班级所有教师应同时进班,擅自离岗者承担事故的60%责任(因公离岗不计)

(3)幼儿在户外活动中的安全工作,由各班教师全权负责;(安全事故责任由班主任承担第一责任,班主任不在时,责任由配班老师共同承担)

幼儿午睡时,各班教师各负其责,应将本班幼儿安全的交给值班教师,午睡期间所发生的所有安全事故由值班教师负责。

学校坚决不允许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如有违反,造成的事故后果由当事人教师负全部责任,学校视情节予以相关处罚。

各班教师应严格执行接送卡制,口杯、毛巾等消毒制,如不遵守造成幼儿被冒领、丢失、中毒等事件的,追究当事人教师的直接责任。

厨房厨师、采购员、炊事员应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因不遵守规章制度造成幼儿及教职工食物中毒的,追究其直接责任,并视情节予以处罚。

医务人员因以下情况引起事故的,追究其直接责任:(1)流行病没有有效的预防措施、监督,造成疾病蔓延;(2)消毒的用具没按时消毒,造成传染病蔓延;(3)给幼儿服错药,造成幼儿身体不适。

幼儿园安全检查小组应定期检查等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器械,各班老师、门卫、保育员、后勤人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应积极配合安全检查小组的工作,发现大型玩具或相关器械存有安全隐患时要及时上报。

门卫应严格执行幼儿园制定的工作制度,坚守岗位,不可擅自离岗,坚决杜绝幼儿自行走出幼儿园大门的事件发生。(如有家长提前进入学校接幼儿,应提前给班级教师打电话,不能私自让家长进入)备注:1、幼儿在学校购买保险的出现问题有保险公司承担,幼儿在家购买保险的由家长去保险公司报销后剩下的费用有班级教师责任人补齐、幼儿没有任何保险的出现问题如果是学校的责任学校负责,如果是班级教师的责任,班级教师负责承担所有的医药费用。(门诊上的费用保险公司不给报销,根据责任制由所有责任人承担。)2、出现磕碰现象请老师在第一时间告知家长、报告领导、报告保健医。切勿个人自行处理,不按流程处理的追究全部责任。





























家有儿女幼儿园

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和实施细则

































2017.11.29



献花(0)
+1
(本文系爱我所爱je8...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