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椰枣的育苗和栽培技术
2018-05-13 | 阅:  转:  |  分享 
  
帝王椰枣栽培技术

江苏省启东市合作镇洋桥村良种所基地范仲先

椰枣又名波斯枣、番枣、伊拉克枣,是枣椰树的果实,《本草纲目》称无漏子。原植物属棕榈科刺葵属。椰枣产于中东、北非以及中国的福建、广西、云南、广东等热带或者亚热带地区。蜜枣营养丰富,富含果糖,因果糖血糖生成指数最低,所以可供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世界上的椰枣品种有50多种,但是能够食用的只有种①皮拉姆椰枣Piarom-软椰枣形态最大的椰枣品种,也被誉为“巧克力椰枣”,细长椭圆型,颜色深棕。皮薄肉厚,甜美软糯,是所有品种中价格最贵的一种?。②帝王椰枣Medjoul-天然椰枣帝王椰枣是约旦流域的顶级品种。枣型大,口味嫩软香甜,果色成浅棕色至深棕色。帝王椰枣有特殊的甜度及嫩软,每颗重量1523克。③阿玛莉椰枣Amari-软椰枣枣型大,外皮成亮红色。与帝王椰枣Medjoul相似,都含有高纤维。通常作成椰枣乾,每颗重量?1523克。④巴海椰枣Barhi-新鲜椰枣有光滑的黄色外皮,外型像橄榄。此品种只以整枝椰枣串贩售,冰冻着吃。每颗重量1520克。⑤德瑞椰枣Deri-软椰枣有着独特的牛奶糖风味,果皮色深发亮。每颗椰枣重710克。⑥哈拉威椰枣Halawi-软椰枣非常香甜,是许多国家的椰枣销售王。外型较长,果皮呈浅棕色。每颗椰枣重量710克。⑦哈德威椰枣Hadrawi-软椰枣是椰枣采收季最先成熟的品种,果肉味鲜有如哈拉威Halawi品种,但是形状较圆,色更深,外皮较皱。每颗重量约710克。⑧哈亚妮椰枣Hayani-软椰枣口味甜度适中,香气浓,冷藏贩售可以达到最长的保存期限。果肉细软,果皮亮黑新鲜当甜点吃,每颗重量1220克。⑨彩西迪椰枣Zahidi-软椰枣有「黄金椰枣」的称号,果皮呈金黄色,甜度适中,口味细致。果实较圆,容易剥皮,通常用於烹饪,或是点心食用。每颗重量710克。⑩得客来椰枣-天然椰枣此椰枣命名自阿拉伯文的「光之椰枣」,是约旦流域中最受欢迎的品种。得客来椰枣於半燥果肉呈现棕色时采收,拥有细致的口味。每颗椰枣重量811克。

组织培养法是繁殖椰枣最常用的方法,它通常会将一小块组织与一株成年植物种在一起这方法优势可以大规模增殖,繁殖出健康无病的植物浸泡30取出;清水温水椰枣种子有纵沟的那面要朝上①2011.8.26将种子泡水泡水时间天每天换水泡水后将种子擦干,放入夹链袋进行催芽~种子发芽啦②2011.9.11盆器装九分的培养土,发芽种子平铺于培养土上,种子③2011.10.18棕榈科里超级争气的植物
献花(0)
+1
(本文系国宾书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