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豆豆
2018-05-17 | 阅:  转:  |  分享 
  
豆豆

十四年前,我们家收养了豆豆,刚来到我家就立马和我们家人打成一片,我们走在哪里,总会有个小尾巴——豆豆。我和姐姐们没在家的时候,她会陪在我爸爸妈妈身边,给他们解闷,我们家里的每个人都特别喜欢她,没事干了就和她玩。可是有一天,噩耗传来了,豆豆生病了,离开了我们,我们家人豆哭的可厉害了,曾经爸爸不喜欢小狗狗,自从豆豆来到我家,我们的生活变得无比有趣,每天围着我们转,那种感觉,真美。

狗狗生育记

2003年农历十一月二十五日,我家小黄豆要生第一窝小狗崽子,从早上八点它就开始叫,叫个不停,我妈就说:“豆豆要生了,我计算过,豆豆就生这几天,这是第一窝,不能给它压力,给它地上铺个毯子,它也就像人,需要有劲才能生的下。”妈妈说完,我们加的人豆离它远远的,不敢靠近它,不能让它有压力。

九点钟,豆豆还在叫,可是一只小崽子还没有生下来呢,感觉豆豆已经没力气了,赶紧把豆豆拉到兽医站,兽医说:“你们不能只看着,这样狗狗会觉得你们不要它了,狗狗的安全意识很强的,你们要给它帮忙,慢慢的从脖子往后捋它的肚子,这样有助于它生产,有家人陪着它,它会更加放心。”

二话不说,我们一家人都忙碌来了起来,都守在它身边,我妈妈给它捋肚子,十分钟过去了,第一只小崽子生出来了,是一只红色小狗,紧接着,又生下了一只棕色的和一只黑白相间的,后面又生下了三只小狗,可是,因为过度缺氧,没有呼吸到这个世界的空气。

狗狗出走记

三个月后,豆豆的小崽子们长大了,好多人看着可爱就问妈妈要,我们姐妹三个不忍心,妈妈也不忍心,后来小崽子们太大了,豆豆就在我爸爸跟前失宠了,我们就决定还是把它们三个小东西送人吧!虽然有太多的不忍,每天看着豆豆瘦的,它们都那么大了还吃奶。后来,就陆陆续续把两个都送人了,到最后一个的时候,人家来抱了,豆豆和小崽子都叫的特别凶,可是还是抱走了。

后来,好长一段时间,豆豆也不见了,听其他村的人说,见豆豆来过它们村去找什么东西,有时候看着小狗执着还会赏点吃的,我们家人到处打问,好多人只说见过它,具体说起来又说不清楚到底去哪里了。入冬了,距离豆豆离家出走已经有一个月了,再打问、找寻,没有了踪迹,我们家人还是没有放弃,我们全家人都坚信:豆豆有一天还会回来。

进入寒冬了,特别冻,爸爸每天早上都会去狗舍看一眼,妈妈也会端着食物大声吼叫“豆豆,豆豆……”可是总也没有回应,原来只要到饭点了,不妈妈叫他就摇着尾巴来“讨吃”的。

除夕晚上鞭炮声想起,我们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妈妈就说我们也去放鞭炮吧!每个人都懒洋洋的,原来只要以放鞭炮,豆豆就吓得躲在家里,不敢出来。“可是今年它在哪里,别人放鞭炮的时候,它去哪里躲起来,过年了,有没有骨头吃?”唉!要开始放鞭炮了,爸爸抱柴火,妈妈锁门(去年,妈妈就是害怕有人开门吓到豆豆,今年虽然小家伙不在,习俗依旧。),一切准备就绪,开始跨火堆了,爸爸跨过去了,轮到妈妈了,妈妈正准备起跳,忽然一个小黑影,原来是豆豆,天呐!豆豆居然回来了,一下子兴奋的跳到我们跟前,对面的爸爸也“飞奔过来”,一把夺过豆豆就亲了起来,也不管它脏不脏。

哈哈,好事儿。还带回来了一只小狗,是最后送出去的那只,从此取名“奔奔”。

狗狗死亡记

三年前,也就是2012年,我读高二,一天中午回到寝室,妈妈打电话告诉我说:“宇宇,豆豆今天临晨五点的时候死了,死的很慈祥,属于老死。”

随后,妈妈就给我介绍了关于豆豆死之前的事,早上四点的时候,妈妈就听到了豆豆的叫唤声,以为看到啥东西了一直叫唤呢,我妈就没有理,没有出去看。四点半的时候听到豆豆的叫唤声越来越弱,就出去看了看,看到豆豆躺在我家水井房旁边,妈妈就叫豆豆的名字,它看到了妈妈,试图起来,走向妈妈呢,可是它再也起不来了,妈妈一边叫爸爸,一边走向豆豆,并给它采取抢救措施,打算抱起它回家,可是,豆豆用爪子按下妈妈的手,仿佛再说“主人,别费劲了,我救不活了,死之前就想见你们最后一面”。妈妈看到这一幕,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哭了起来,爸爸出来看到豆豆,也忍不住抽泣了起来。

妈妈和爸爸就蹲在豆豆身边哭泣,豆豆的眼眶里也都是泪水,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豆豆留下了一滴泪水,离开了我们。爸爸把它抱在大门外,天亮以后,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掩埋了豆豆。

事情到现在已经过去四年多了,我们家人永远都忘不了它,只要一提起豆豆,家人就有说不完的话,有时还会再为它流泪,在我们的心中,它已经超越了狗,它已经成为了我们家庭的一部分。

狗——世界上最忠诚,最勇敢的动物。古人也说过“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有时也会撒娇,有时候也不太听话,但是它会让人类的世界变得美好、让世界充满欢笑。请不要将它们作为食物来肆意屠杀,没有她们我们会觉得孤独,请世界上一切人士善待最信任我们的它们,它们也需要一个温暖的家。



献花(0)
+1
(本文系侯wen玲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