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班主任工作计划三下
2018-06-04 | 阅:  转:  |  分享 
  
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

班主任姓名 宁文丽 所教年级 三年 班级基本

情况分析 本班有学生36人。行为习惯方面:学生能按照一日行为规范来做,但是也有个别男孩子在这方面的养成习惯做得还不够。

学习情况:大部分学生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思维活跃,作业能认真完成。但也有少数学生的学习习惯有待改善。

品德情况:学生爱集体,爱劳动,爱师长,爱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工作目标 加强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继续进行热爱班级的教育、团结同学的教育,搞好心理健康教育。

具体工作:1、抓好学生的常规养成教育,培养良好行为。

2、搞好班级卫生工作管理、学生的日常行为培养,争创卫生文明示范班。

3、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

4、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其身心都能得到健康地发展。

5、使学生爱科学、学科学,主动探索新知的兴趣。 主要工作及措施 自身提高(包括师德和、业务) 坚持德育为中心,以新的教育理念为中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更和实践能力。 德育工作(包括学科渗透、养成教育及活动施德等) 培养学生德智体美音全面发展,以德育为首,促进学生更好的发展。 教学工作 认真钻研教材,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同时要组织好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注意学生信息反馈,调动学生的有意注意。其次对学生进行面批面改,针对学生的错误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 班级管理 加强班级管理,培养良好的学风、班风。在这个学期里,首先、大力表扬班委优点,帮助小班委树立威信;其次在纪律上以身作则;再次、培养班委团结协作的精神。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这样,才能给学生以良好的影响,做起事来也得心应手。我觉得班主任想管好一个班级就应该细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凡是要学生做到的,老师必须先做到,并且做得最好。这样,才能影响和感染学生,促进他们养成良好习惯。 其他工作 文明礼仪方面,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行为,让学生的日常行为也参与评比。文明方面,树立榜样,起到示范作用。同时在礼仪方面,使学生认识到礼仪的重要性,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规章。

活动日程安排 4月份:小楷比赛

5月份:读书竞赛。

6月份:六一活动

献花(0)
+1
(本文系张凯淇12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