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年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2018-06-06 | 阅:  转:  |  分享 
  




浙江联通家具配件有限公司



2016年度

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编号:ZLPJ/AQ-01-05

版本:A







编写:会审:批准:2016年月日发布2016年月日实施



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为零

安全组织保障率达100%

安全职责落实率达100%

安全投入保障率达100%

教育合格培训率达100%

一般隐患整改率达100%

安全权益保障率达100%

应急保障率达100%

(一)制定方案,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我矿安全标准化活动

开展安全标准化活动,要从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制定标准、管理监控、考核评审、信息交流等环节入手,分重点实施。

1.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各单位要按照总体目标要求制定出具体的实施方案,成立工作机构,提出实施计划、措施并报安全部备案。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相关规范,营造浓厚氛围,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提高对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全面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深入开展。

2.分解落实相关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分清,确认责任区,明确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和建立安全标准任管理体系任务,形成层层负责、配套联动的责任体系,制定配套绩效考核办法。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职能部门负责抓,专业人员具体抓,带领员工一起抓的良好组织氛围,促进全员执行力度的提高,促进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实施试点中,公司将依托相关机构对“标准规范”进行深入学习和咨询,依据本单位实际情况,不断修订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国家、行业安全标准,逐步形成完善的企业安全标准体系,又快又好地完成本单位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

3.自查自改,逐步提高。安全标准在试点实施过程中,要对照《机械安全标准化企业安全管理考评标准》的标准规范,认真组织,创建适合本企业特点的安全标准化系统和自我考评体系,组织好开展安全标准化自评互评工作。

(二)搞好宣传,抓好培训,为开展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1.必须继续抓好全员安全理念的建全和渗透、安全预防能力的提高及安全习惯的养成,为培育本质安全管理奠定基础。要进一步巩固安全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理念宣贯,加强安全技能培养,促进安全行为养成,使全员把安全理念内化于心,把安全标准和规范外显于行。要抓好我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先进典型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手段、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为深入持久开展我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加强各类人员的培训。着力抓好公司安全标准化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干部职工队伍安全生产素质。要组织开展单位负责人、管理干部及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通过培训,提高职工的业务、技术素质和安全文化素质,为长期开展公司安全化工作打好良好基础。

(三)以安全标准化创建为抓手,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1.加强危险源的管理,建立分级监控机制。各单位要在全面掌握危险源的种类、数量和分布情况的基础上,定期对危险源进行评估、分级,建立分级监控管理体系,根据危险源的级别,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监控管理,认定为二级、一级的重大危险源应报送公司及相关监管部门备案。要根据危险源可能发生的不同类型事故,编制对应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演练。

2.建立规范化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报告、治理、监控、督办、销号和责任追究制度。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计划,采取防范措施,限期解决。

3.高度重视职业病危害因素的防范和治理工作,做好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的监测、控制和综合治理,严格执行员工定期健康体检制度,建立职业病防治台帐,对接触有毒有害作业人员做好体检记录。

4.建立健全公司的安全管理网络体系。要配备得力干部和工作人员,保证机构、编制、人员、经费的到位。争取2016年按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2%的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或者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给予一定的待遇。加强安全管理力量。

5.建立公司安全生产投入保障机制。各单位要制定年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建立安全费用提取和使用台账,严格执行财政部、国家安监总局《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完善、改造和维护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支出(不含“三同时”要求初期投入的安全设施);

配备、维护、保养应急救援器材、设备支出和应急演练支出;

开展重大危险源和事故隐患评估、监控和整改支出;

安全生产检查、评价(不包括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评价)、咨询和标准化建设支出;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支出;

配备和更新现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品支出;

安全生产适用的新技术、新标准、新工艺、新装备的推广应用;

安全设施及特种设备检测检验支出;

其他与安全生产直接相关的支出。 时间:2016年3月7日 方案名称:2016年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会审意见:















参加学习人员:















会审人员签字

方案名称:2016年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职务 姓名 期 总经理 安全主管 财务主管 材质主管 生产主管 行政主管 品质主管 销售主管 安全员



























献花(0)
+1
(本文系周善的图书...首藏)